五轮不胜鲁能陷致命低潮 调整得力或还能冲亚冠

2017年09月24日22:41 新浪体育
鲁能近5论难求一胜

  在连续踢出四场平局之后,鲁能的比赛终于不再是一团和气。可惜的是,鲁能最终成为了失利的一方。北京时间9月24日晚19:35,中超联赛第26轮最后一场比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开战,做客的山东鲁能泰山队最终以1:2的比分败北,此役过后他们仍然以42分暂列积分榜的第五位,在华夏幸福与天津权健均未能赢球的情况下,鲁能未能如愿缩小与联赛前四名的差距。未来四轮,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五轮不胜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竞争中已经处于不利的位置。

  自从主场5:0大胜上海申花之后,鲁能似乎耗光了所有的运气。从那开始,鲁能泰山队不光一胜难求,甚至连进球都非常困难。最近三轮比赛,鲁能接连给需要保级的江苏苏宁、延边富德和上海申花送去了温暖。一场比赛拿下一分对于保级球队来说至关重要,而对于志在亚冠的鲁能来说则相当于是两分的损失。好在由于前面打下的基础还算厚实,与直接竞争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广州富力等球队的差距并没有被拉得非常大。四连平之后,鲁能仅仅比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分别只少了四分和两分,且仍以两分优势力压富力,应该说最终进入前四名还是有不小的希望。

  第26轮,鲁能与建业的比赛最晚开始。之前,广州富力、天津权健相继输球,而河北华夏幸福也只是在长春亚泰身上拿到了一分。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次绝佳的机会。如果能够战胜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就将重回前四名,同时拉大与后面球队的差距。可惜的是,鲁能将士似乎并没有受到争夺亚冠的对手相继翻船的鼓舞,在场上没有表现出特别强的求胜欲望。由于前场和后场同时缺少了塔尔德利和吉尔两大核心,鲁能整场比赛都处于攻不进守不住的尴尬局面,连基本的传接球都经常出现失误。而河南建业则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效率,上半场不到30分钟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最终如愿拿下比赛也是情理之中的。

  连续五轮不胜,鲁能在联赛的最后阶段突然陷入了一段致命的低迷期。联赛已经只剩下最后四场比赛了,如果鲁能对于明年的亚冠资格还有一点点想法,那就已经到了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的时候了。下一场比赛,鲁能就将直接面对争夺亚冠的最主要对手之一天津权健,如果鲁能能够战而胜之,或许就将与对手实现名次的互换(前提是权健与苏宁的补赛不胜)。这个时候,除了寄希望于马加特对球队的调整能力,更期待球员们能够表现出更强的求胜欲望和更顽强的意志品质。能否掌握主动权、把握住晋级亚冠联赛最后的机会,就看鲁能自己的了!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中超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