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差4分争冠悬念重生? 上港追近恒大却难度升级

2017年09月22日22:3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港球员谢场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上海上港在中超第26轮赛事中客场1-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上港收获了联赛历史上对国安的首次客场胜利,赢球结果对下周中的亚冠关键战也有着理论利好,当广州恒大淘宝再度战平的结果传来时,上港更是将与恒大的分差缩小到了4分。争冠悬念在一定程度上确实重新放大了,但与此同时上港的难度也提升了。

  本赛季中段,上港曾多次错过在积分上反超恒大的机会,清晰呈现出了创造出机会与把握住机会的根本性不同。此后更出现了上港被恒大逐步甩开的情况,第23轮战罢时恒大已在积分榜领跑位置上对上港建立起8分优势,恒大的经验、现有实力等多方面情况似乎都意味着本赛季冠军悬念已不存在。

  但中超的精彩度与不可预知性突然呈现了出来,第25轮恒大客场2-2战平苏宁,而上港在德比战中以半场发力的方式大胜申花,恒大领先上港的优势缩小到6分;本轮赛事恒大与上港在周五同时出战,上港凭借奥斯卡的制胜球攻克北京工体,而恒大又在重庆遭遇了2-2的比分,上港同恒大的差距缩小到4分。

  看起来上港的争冠希望突然间就峰回路转了!参考恒大这两场2-2平局都是在比赛后段被对手追平,以及亚冠战线上港惊险淘汰恒大的情况,上港的运势似乎已压过了恒大。上港用2轮比赛就追回4分,本赛季联赛还剩4轮时落后4分,谁敢说上港没机会?

  悬念确实重新放大了,上港的机会相对放大了,这是事实。而同样是事实的是:上港的难度也进一步提升了。

  就在对阵国安的这场比赛中,博阿斯因抗议判罚被驱离教练席,亚冠战线上博阿斯是否会被禁赛已很令上港球迷紧张,接下来他有可能在联赛中遭到纪律处罚。对于上港更有着直观影响的是:胡尔克在同国安一战中数次因小动作引发冲突,他领到了个人累积第4张黄牌,他将缺席下一轮上港客战辽足的比赛。也是在对国安一战中,上港队长王燊超是被担架抬离球场的,他的伤退有可能影响后续赛事。

  稍微分析下球队的理论实力,确实能得出“没有胡尔克的上港也有能力赢辽足”这样的判断。但剩余4轮联赛的具体赛程并没有相对放大上港的追击希望。

  恒大剩余4轮有3个主场,而上港还剩2个主场。恒大的具体赛程是主场对延边、主场对恒丰智诚、客场对华夏幸福、主场对权健,上港的具体赛程是客场对辽足、主场对富力、客场对建业、主场对苏宁。如此的赛程对比下,自己不能犯错的上港需要恒大至少在两场比赛中出现闪失,相应难度显然较大。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上港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