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媒:天津德比会有默契球? 足协应关注防微杜渐

2017-09-22 00:01:22 新文化报
天津德比将上演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开始第26轮比赛,比争冠更有看点的是保级大战。因为本轮对阵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排名倒数第一的延边富德将在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三的辽宁沈阳开新,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亿利将主场迎战天津权健。延边和辽宁的比赛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俩字“死磕”,延边若赢球不能说是一扫阴霾,但起码也是曙光重现,辽宁赢了则可以彻底将保级对手踩住。现在特别值得玩味的是天津德比,按理说德比“兹事体大”,必须要拼出一个你死我活,可事实上并非如此。

  据报道,天津体育局领导近日谈到了关于泰达队的情况,并且豪言:“泰达绝对不能降级!”实际上,今年天津承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非常成功,如果泰达降级了对于天津体育来说无疑是抹黑了。作为天津的体育主管部门,出现这样的态度是可以想象的。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需要深思和警惕了。既然体育主管部门的领导都有这样的讲话,接踵而来的天津德比,权健会不会受到某种压力,而被迫场上留有余力呢?

  尽管没有任何证据会出现这种情况,但防微杜渐是必须要有的。中国足协也应该彻底关注本场比赛,这是维护中超品牌价值及公信力的关键一战。天津德比的比赛时间是23日晚7点35分,而延边富德和辽足的比赛时间是23日3点30分,天津德比完全可以看着那两家的比赛结果而“及时调整”。其实,相比较延边和辽宁的形势,少赛一场的泰达的局面无疑更好。如果泰达击败权健后,接下来27日的补赛再主场拿下已经保级、无欲无求的贵州智诚,将积22分,届时将让最多不过19分的延边和最多不过20分的辽足望洋兴叹。 新文化记者 陈涛

标签: 德比中超富德泰达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