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念再起!恒大优势缩水至4分 最后4轮还有两劲敌

2017年09月22日22:0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领先优势缩水

  继上周2-2战平江苏苏宁之后,9月22日晚,广州恒大又在客场2-2战平重庆力帆。两连平之后,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缩水到4分。在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2017年的中超冠军归属悬念再起。

  在主场3-1拿下长春亚泰之后,广州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8分。谁能阻挡广州恒大夺冠的脚步?这是最近7年来,中超列强一直苦苦追寻的答案。即便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山东鲁能等豪强纷纷引进强援、名帅,但是广州恒大霸主的地位并没有被撼动;即便中场核心保利尼奥被巴萨强行挖到西甲,但是广州恒大依旧在中超赛场难逢敌手。

  不过,亚冠赛场上的失利,却成为广州恒大的转折点。首回合对阵上海上港,表现糟糕的广州恒大输了个0-4,就在人们以为广州恒大会放弃第二回合时,广州恒大却在主场顽强追回比分,还通过加时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广州恒大以8-9惜败。这场超级对决,为广州恒大重新带来了人气,但也消耗了巨大的体力。

  接下来的中超赛场,广州恒大疲态尽显。斯科拉里无奈之下只能选择部分轮换,邹正、刘殿座、穆里奇、王上源等人进入首发,但老将郑智、张琳芃、郜林、冯潇霆等战过国足、亚冠的核心仍旧坚持出场。结果,广州恒大在客场被对手2-2逼平,五连胜戛然而止。而排在广州恒大申花的上海上港则在上海滩德比中完成6-1的大捷,同时将积分榜上的分差缩小到6分。

  其实,被上赛季的亚军江苏苏宁逼平,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对阵广州恒大之前,江苏苏宁依旧三轮不败。此外,以广州恒大的实力和6分的领先优势,他们依旧被视作为2017年度冠军的不二人选。

  与重庆力帆一战,是广州恒大通向七连冠冲刺阶段的第一战。虽然费尔南多曾经让广州恒大吃尽苦头,但是很少有人会相信广州恒大无法战胜已经无欲无求的重庆力帆。然而,被长期高强度比赛折磨的广州恒大球员,还是出现了“状况”:张琳芃在拼抢时恶意报复犯规,逃过红牌;老将郑智受伤无法坚持,被队友换下;李学鹏连续犯规后喋喋不休……

  心态上的急躁,让广州恒大空占有控球优势,却无法取得领先。反倒是重庆力帆逃过任意球率先破门。此后,广州恒大如梦方醒,由郜林头顶脚踢连入两球。但是重庆力帆也没有放弃,“小摩托”费尔南多一记天外飞仙帮助重庆力帆扳平比分。当然,如果不是裁判最后时刻吹罚费尔南多犯规,他本有机会绝杀广州恒大。

  再次遭遇2-2之后,广州恒大遭遇两连平。由于上海上港本轮1-0击败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的积分领先优势缩水到只有4分。接下来中超联赛还有4轮,原本明朗的争冠形势再起波澜。最后四轮,广州恒大还要与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交手,一旦再有失手,中超七连冠的梦想恐怕就有化为泡影了。

  (零零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恒大中超郜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