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高拉特争金靴仍有戏 战力帆或先破埃神纪录

2017年09月22日08:42 信息时报
恒大王牌射手高拉特

  本组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客场与江苏打成2:2之后,广州恒大本轮迎来又一个客场赛事,重庆力帆曾在主场给恒大带来失利,这一次目标7连冠的球队,需要避免再度丢分,否则争冠悬念将再起。

  考虑到恒大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华夏幸福和权健,因而最保险的是在此之前拿下全部对手,以免节外生枝。

  形势

  恒大差9分卫冕

  被苏宁逼平,让恒大在积分榜上领先优势缩小到6分。郑智表示亚冠大战的确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但结果不管怎样都必须接受,目前还有6分优势并不保险,所以最后5场比赛都必须去拼。

  中超冠军基本上将在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产生,河北华夏幸福与天津权健理论上最多可以拿到60分与62分,逆转夺冠的可能性极其微弱。目前恒大手握57分,上港手握51分,两队都已经打满25轮。根据同分排名规则,两回合对阵上港取得1胜1平的恒大占优,因此未来5轮只要拿到9分,恒大即可连续第6年卫冕成功。

  未来5轮联赛,恒大还有3个主场2个客场,本轮客战重庆之后,恒大将迎来连续3个主场(含足协杯一场),假如一切顺利,恒大最快将在一个月后的10月22日主场打完贵州后夺冠。当然,如果上港因为三线作战分心而联赛失分,恒大最快或许到10月14日主场打完延边后夺冠。

  对手

  上港赛程更艰难

  在追求3连胜的过程中,恒大切忌心浮气躁,毕竟本轮对手重庆力帆拥有极为犀利的反击力量和强大的主场战斗力。这支球队颇有点豪门克星的味道,上港、申花、鲁能、权健、苏宁、富力、河北、国安,都曾在他们身上丢分。假如恒大本轮继续丢分,那么他们的夺冠梦想就需要通过最后两轮的苦战来实现了。联赛倒数第二轮,恒大将客战河北华夏幸福、联赛收官战则在主场迎来前任主帅卡纳瓦罗执教的天津权健,这两场比赛都不会轻松。

  相比之下,其实上海上港的未来赛程更加艰难。本轮他们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场比赛不知道博阿斯会如何选择,因为下周中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战亚冠东亚区决赛对手浦和红钻。打完与浦和的首回合赛事后,上港将前来广州与恒大完成足协杯的次回合较量。也就是说,上港未来将在三条战线连续迎战三支劲旅,形势或许会迫使他们弃联赛保杯赛。

  而在联赛余下对手中,除了本轮对手国安外,上港还将面对为了保级拼命的辽宁沈阳和江苏苏宁,以及实力不俗的广州富力与河南建业,每一场都不会轻松。可以说,上港送恒大提前3轮夺冠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恒大剩余5轮赛程

  9月22日 重庆力帆 VS 广州恒大

  10月13日 广州恒大 VS 延边富德

  10月22日 广州恒大 VS 恒丰智诚

  10月29日 华夏幸福 VS 广州恒大

  11月4日 广州恒大 VS 天津权健

  上港剩余5轮赛程

  9月22日 北京国安 VS 上海上港

  10月14日 辽宁宏运 VS 上海上港

  10月21日 上海上港 VS 广州富力

  10月29日 河南建业 VS 上海上港

  11月4日 上海上港 VS 江苏苏宁

  压力

  客战力帆不能输

  上赛季在山城重庆,恒大联赛首轮输球遭遇开门黑,本赛季在7连冠冲刺阶段再上山城,恒大正全力以赴避免再次丢分。今晚19:35,恒大客战重庆力帆,后者本赛季打出了堪称惊艳完美的表现,他们的狙击枪下已经堆满了几乎全部可以叫作“豪门”的猎物,中超所有强队中,只有恒大本赛季没在重庆身上丢分。

  论人员配置,力帆在中超绝对是后几名的水准,然而就是这样一支平民球队,却在张外龙的执教下,依靠整体的力量让外界眼前一亮。“小摩托”费尔南多的杀伤力,一旦在前场起速,足以撕开中超任何后防线。而在他身前的卡尔德克又可以起到桥头堡的作用,力帆也正是靠着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吃遍天。

  恒大目前的压力是连续作战带来的身心俱疲,队中多位球员在征战联赛、足协杯、亚冠甚至是国字号的比赛后竞技状态均出现了起伏。上一轮对阵苏宁的比赛结束后,冯潇霆表示,身体的疲劳很明显。而张琳芃一直是带伤上阵,脚踝上的伤病导致他在传中的时候根本不敢发力。

  上周两场比赛打进4球的高拉特,如今在联赛的进球数是20个,距离同城对手扎哈维还有5球差距,考虑到接下来5个联赛对手的实力都不是特别强,高拉特仍有夺取联赛金靴的可能。另外,亚冠的比赛,大演帽子戏法差点逆转上港后,高拉特已经成功地超越穆里奇,以80球的成绩独霸恒大外援第一射手王的宝座;在和苏宁的比赛中,他又进一球,距离埃尔克森的联赛59球总进球数纪录仅有1球之差,重庆当代力帆能否“成全”高拉特,就看本场比赛后者有怎样的表现了。

标签: 高拉特恒大埃尔克森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