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德比前瞻:12轮不胜遇11轮不败 攻防天差地别

2017年09月21日12:21 新浪综合
首回合权健完胜

  文章来源:中超24小时

  北京时间2017年9月23日19:35,2017中国平安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6轮将继续进行,天津亿利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权健队。天津亿利队在上轮联赛中主场1:5遭到长春亚泰队的血洗,新任主帅施蒂利克执教的首场比赛堪比噩梦,同时近十二轮联赛难求一胜的现实,很难不让人看衰这支球队的保级前景,即将到来的第26轮联赛,主场面对志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同城新贵天津权健,天津亿利这支中超老资格球队的压力可想而知。反观天津权健队,卡纳瓦罗的球队在上轮联赛中主场2:1击败重庆当代力帆队,球队连续不败场次已达到11场,目前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球队以12胜8平4负积44分的成绩位列联赛积分榜第四位,争夺亚冠资格的前景较为明朗。

  回顾两队本赛季在联赛中的首次交锋,天津权健队凭借郑达伦的梅开二度以及帕托的锦上添花最终在主场3:0击败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天津亿利以55%-45%的控球率占优,并且完成405次活球传球,然而占据传控优势的他们并没能实现在场面上的持续压制,反而是反击能力出众的主队天津权健队在立足防守的同时抓住多次反击机会轻松打穿对手防线,且凭借更高的射门质量最终在主场赢下德比战的胜利。

  对比两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的场均数据,由于天津权健队是一支以防守反击见长的球队,故而在传控方面的数据表现不如对手。在射门方面,两支球队水平相当,13.3次射门以及13次射门在中超诸强之中仅列第八位与第十位,然而在射门数据几近相同的情况下,天津亿利队在24轮联赛中仅打入16粒进球,而天津权健队却攻入了37球,可见两支球队把握绝对机会的能力存在明显差异。除了进攻端,两支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存在着霄壤之别,亿利队24轮联赛丢球达43粒,而权健队仅丢球25粒,出色的防守能力是权健能够在积分榜上稳步上升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要知道天津权健队的进球数在联赛排名前七位的球队中排在倒数第一位,然而丢球数仅高于山东鲁能泰山队,攻守平衡使得球队在如今日趋激烈的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占得先机。

  如今世界足球范围内,球队能否实现攻守平衡的关键便在于中场球员的个人能力是否足够全面。作为两支球队中场个人能力最为均衡的明星球员,米克尔与维特塞尔的发挥将会对比赛场面产生极大的影响。对比两名中场球员的比赛数据,米克尔的场均传球次数比维特塞尔高出近12次,足以说明天津亿利队对其的倚仗程度之高。然而更多的出球次数意味着丢失球权的可能性随之增加,故而尼日利亚中场场均丢失球权次数达11.3次,比维特塞尔高出近两次。在场均跑动距离方面,比利时中场的年龄优势体现的淋漓尽致,更多的跑动意味着更大的球场覆盖面积,对于一支执行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来说,中场球员的跑动能力与覆盖面积显然极其重要。本场比赛,两名明星球员究竟能够奉献怎样的表现值得球迷们期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权健队中后卫权敬源将会因累计四张黄牌而错过本场比赛,这对于天津亿利队来说显然是一大利好消息。但是比赛最终的结果究竟如何,还是让我们在本周六晚19:35,一同聚焦天津水滴体育场,天津德比即将到来!

标签: 天津德比权健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