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吉尔的鲁能后防能顶住吗?最关键拿出自己态度

2017年09月21日21:20 新浪综合
鲁能

  稿件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牛眼看球

  4连平,排名第五,落后华夏3分,权健2分,鲁能的亚冠希望还未破灭,但关键是找回赢球的节奏。客战建业,这又是一道坎,尤其是在吉尔和塔尔德利停赛的情况下,鲁能的攻防两端都面临新考验。建业还有保级的压力,主场必然要全力进攻,没了吉尔的鲁能后防,能顶住吗?

  近期的比赛,建业的成绩并不理想,8月份以来的6场比赛1胜2平3负,25轮联赛后积24分,排在第12位,还有保级的压力。亚森上任后,建业在近期的比赛中重启外援三叉戟的配置,夏季加盟的里卡多状态神勇,客场2比1绝杀申花的比赛中梅开二度,1比2输给贵州的比赛打进一球,2场比赛打进3球的表现十分出色,这场对阵鲁能应该会继续首发登场。

  在里卡多身边是多奇卡尔和巴索戈,两人都有着不错的突破和传球能力,是鲁能防线比较忌惮的外援。首回合鲁能3比2逆转击败建业的比赛,巴索戈曾助攻钟晋宝扳平比分,之后他突破造成任意球,建业抓住机会一度反超比分。巴索戈的风格类似费尔南多、斯蒂夫,这场在吉尔缺阵的情况下,鲁能防线面临不小的考验。

  从人员安排来看,吉尔缺阵,戴琳成为防线最稳定的人选,其余三个位置都存在变数。中卫位置上,王彤、刘军帅或李松益都可能成为戴琳的新搭档,马加特近期的训练在进行针对性的演练。右后卫位置,张弛、王彤和李海龙在近期的比赛中先后首发,这场到底选择谁是个未知数。左后卫位置,郑铮伤停,宋龙上场面对申花表现稳定,刘洋也是一个选择,马加特要尽快找到答案。

  本赛季鲁能的防守稳固,前25场比赛只丢23球是中超最佳,这与吉尔的稳健表现有直接关系。这场面对建业的外援三叉戟,吉尔又缺阵,可以说是鲁能防线本赛季的最大考验。马加特到底如何出招,这成为比赛的一个看点,也关乎鲁能的成败。

  相比防守,进攻端的变化相对较少。塔尔德利停赛,佩莱和西塞必然首发登场。边前卫位置上,刘彬彬、吴兴涵、金敬道和张弛是主要选择。客场作战,马加特习惯性的后发制人,但效果并不理想。安排刘彬彬或吴兴涵两人中的一人首发,或许才是最佳选择。在做好防守的同时给对方更多进攻压力,这才能保证场上局势的均衡。如果上半场一味防守的话,这对球队的体能消耗更大,想要在下半场逆袭,难度也会增加。

  建业的防守也并非固若金汤,25场比赛已经丢了36球。如果建业启用外援三叉戟,这意味着建业防线将是全华班出战,这对佩莱和西塞都是机会。当然,鲁能最关键的还是要门前机会的把握,如果还是像前三场那样射门效率,想赢的确很难。上赛季客战建业的比赛,西塞曾闪电破门,但愿这场比赛他可以找回射门的感觉。

  黄牌方面,本场比赛塔尔德利和吉尔停赛,鲁能现在还有5人有三张黄牌在身,分别是李松益、郑铮、周海滨、王大雷、宋龙。这场比赛,除了郑铮外,其余四人都可能登场,面对执法严厉的马宁,也要做好准备,避免不必要的红黄牌也很重要。

  没有退路的比赛,这时候最关键是拿出自己的态度。上赛季鲁能保级最困难的时候,鲁能在客场被建业绝杀,这让鲁能上下很不服气。这一次,保级的换成对手,鲁能将帅能否争口气,在对手保级的关键时刻痛击对手,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鲁能中超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