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盛赞鲁能足校:中国最好足校!二队都能夺冠

2017年09月21日16:22 新浪体育
截图

  近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U16联赛第四阶段比赛在湖北宜昌落幕,鲁能足校U16代表队夺得最终的冠军。而这支夺冠的队伍还是鲁能U16年龄段的二队,葡萄牙媒体《记录报》近日对率领鲁能足校U16二队夺冠的葡萄牙籍教练蒂亚戈-穆蒂尼奥进行了采访,葡萄牙人盛赞了鲁能足校,他表示,这次夺冠证明鲁能有中国最好的足球学校。

  蒂亚戈-穆蒂尼奥拥有欧足联B级证书。曾担任葡超劲旅波尔图的青训教练,目前在鲁能足校担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他毫不吝惜地表达了对鲁能足校的赞美,“事实上(夺冠)这个壮举有很特别的意义,鲁能在巴西有足球学校,我们这次用的是二队夺冠,我们U16年龄段的一队去巴西接受训练参加比赛,我则留在中国带着二队,我们队伍里还有3名2002年龄段只有15岁的球员。所以这次夺冠证明鲁能有中国最好的足球学校。而且我们还拿到了中国其他青少年比赛的冠军。”

  谈到中国足球,蒂亚戈-穆蒂尼奥也介绍了一些相关情况,“有8名葡萄牙教练在鲁能工作,包括教练,守门员教练和医疗师。中国在足球领域上投资很多,有很多葡萄牙、西班牙教练在这执教。我还没有机会和我的同胞上港主帅博阿斯交流,因为济南和上海的距离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文章中介绍,蒂亚戈-穆蒂尼奥与鲁能的合同到2018年6月到期,葡萄牙人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的事,因为现在是庆祝冠军的时候,但自己的想法很明确。“我想离跟家人更近一些,我的女儿还小,这没有英语学校,所以她不能来这里,我想未来找一个离家近的地方去尝试一个大俱乐部的项目。”

  (新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青训U16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