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港分心恐遭国安阻击 天津德比看点足

2017年09月21日14:29 新浪体育
上港本场比赛海报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将在9月22日至24日进行,恒大客场对阵力帆,“小摩托奔袭破恒大”的经典故事提升着比赛看点;上港客场对阵国安,下周中的亚冠赛事牵制着上港精力,国安则期待主场逞强;天津德比战将上演本赛季次回合较量,双方的不同境遇令比赛更具看点;延边队主场对阵辽足,此战很可能直接判定保级与降级的最终结果。

国安本场比赛海报
国安本场比赛海报

  北京中赫国安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2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石祯禄(长春)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国安近6轮仅取得1胜,却遭遇2败,目前积37分已较积分榜第3华夏幸福有8分差距,争夺亚冠门票的理论希望已不大。本轮国安的更大驱动力是在主场对强劲对手打出出色表现。本赛季前12个主场国安6胜5平1负(打入23球失14球)。

  本赛季前国安在同上港的联赛交锋中4胜3平1负,在主场更是3胜1平保持不败,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客场1-5负于上港,该场比赛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双方如今硬实力层面的差距。上轮过后上港同恒大的分差缩小到6分,争冠希望相对放大,但下周中上港有非常重要的亚冠首回合主场赛事,相应调配势必对本轮联赛构成一定影响。本赛季前12个客场上港4胜4平4负(打入19球失18球)。

恒大本场比赛海报
恒大本场比赛海报

  重庆当代力帆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转小雨 23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顾春含(武汉)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重庆生活、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力帆要迎战恒大时,费尔南多“奔袭破恒大”的经典表现总会提升比赛看点,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力帆采取了主动轮换,恒大在主场相对轻松地2-0战胜缺少费尔南多、卡尔德克等主将的力帆。如今力帆积34分稳居积分榜第9位,有条件向恒大放手一搏。本赛季前12个主场力帆5胜4平3负(打入14球失11球)。

力帆本场比赛海报
力帆本场比赛海报

  恒大上轮被苏宁逼平,尽管争冠悬念没有因此发生根本性转变,恒大仍要避免连续不胜的情况出现。此前两个赛季恒大客场对力帆分别打出2-1、1-2的比分,均感受到了力帆所制造的麻烦。本赛季前13个客场恒大7胜2平4负(打入29球失19球),在客场积分榜上对其他球队建立了至少6分优势,本轮联赛对恒大有一定考验,更是力帆再度扬威的机会。

  延边富德vs辽宁沈阳开新

  比赛时间:9月23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延吉人民体育场

  天气:晴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傅明(北京)

  电视转播:延边综合、辽宁体育

  预测结果:富德不败

  积16分的延边队在积分榜垫底,17分的辽足列倒数第3位。根据传统经验,保级战团的球队之间要比拼实力、意志力、运势以及保级环境(比拼“谁的兄弟更多”,这是无法回避的客观事实),如今延边、辽足与亿利这三队的降级圈小战团已被其他球队甩开,小战团内部较量的重要性大幅提升,很可能会直接决定最终的保级与降级结果。

  同辽足与亿利的持续疲态形成明显反差,延边队近两轮在客战京鲁的比赛中均收获平局,在球队气势与保级决心等方面形成了相对优势,本轮关键战是主场出击,这显然是延边队必须全力把握的好机会。对于近14轮遭遇12败的辽足来说,本轮可理解为所剩不多的机会,较之技战术发挥,展示出保级决心对辽足或许更为重要。

  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双方均主场奏凯且均打出大比分(辽足主场3-0、延边队主场4-1),本赛季首回合辽足主场3-1战胜延边。

  江苏苏宁易购vs贵州恒丰智诚

  比赛时间:9月2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阵雨 23摄氏度 东风3-4级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休闲、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上轮苏宁凭借汪嵩第87分钟的入球主场2-2战平恒大,关于“绝平”苏宁阵营显然还有更为难忘的记忆:本赛季同恒丰智诚的首回合较量中,闵俊麟在第93分钟的精彩远射助恒丰智诚2-1反超,仅1分钟后洪正好为苏宁打入了扳平比分的头球。

  苏宁目前积23分排名积分榜第13位,从下半程总体表现以及仍少赛一场等情况看,苏宁平稳保级的难度不大,提振主场的需求相对更为明显:本赛季来苏宁主场2胜5平5负(打入16球失16球),主场赢球场次仅多于建业(1场)。拉米雷斯的停赛会对苏宁形成影响。近7战取得6胜的恒丰智诚是走势最为惊人的球队,本赛季来在客场已拿到4胜,反复证明着自己同中上游球队叫板的能力。较之战绩走势,如今恒丰智诚的比赛内容更有看点。

  上海绿地申花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2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小雨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周中补赛申花战平鲁能,终止了5连败颓势,球员场上面貌与球迷支持球队等方面更显积极。降级险情对于目前积25分的申花或许有些遥远,但在一周后足协杯赛事前尽力提振球队的紧迫感是很明显的。在主场打出积极表现是回馈球迷的最有效方式,申花要尽可能地改善本赛季3胜4平5负(打入22球失20球)的主场战绩,毕竟申花上赛季联赛主场不败。

  富力上轮战胜国安后积分提升到40分,距第3华夏幸福有5分差距,保留亚冠抢票希望的基本前提是接下来尽可能地拿足分数。与此相对,已打入25球的扎哈维创中超射手王新纪录的可能性明显更大。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申花2胜5平4负,富力客场对申花2平3负尚无胜绩;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富力主场0-0战平申花,该场富力多次击中门框,而申花遭遇了特维斯“好球被吹”的情况。

  天津亿利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9月23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权健胜

  亿利12轮不胜,上轮更是在施蒂利克执教首秀中主场1-5负于亚泰,球队战斗力与心气等多方面都在放大着降级险情,如此情况下迎来天津德比战在理论上显然很不利,亿利本赛季的走势与权健已形成极大反差,本赛季首回合德比战也以0-3的比分落败。从双方总体情况看,亿利本轮实现抢分目标需要自身体现出爆发力以及对手出现起伏等多个条件。本轮亿利的比赛是在已得知延边与辽足一战结果后进行,这有可能成为某种利好。

  亿利在德比战中引出的看点有多重,权健的看点则可简练描述为“亚冠抢票决心”。少赛一场的权健落后第3华夏幸福1分,事实上权健是当前亚冠抢票战团中掌控着主动权的球队。赛季中段以来表现出色的帕托上轮休战,而莫德斯特又以精彩发挥征服球迷,这说明权健有充分能力应对权敬源本轮停赛这类减员情况。

  长春亚泰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24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晴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海新(广东)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吉林公共、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亚泰上轮对亿利的客场5-1大捷很显硬度,进一步确立了亚泰所承担的“判官”角色。本轮面对华夏幸福,亚泰的表现将间接判定亚冠抢票战团走势。亚泰在中超联赛中3战华夏幸福均是落败,这3战还均是0-1与1-2这类可理解为惜败的比分,因此本轮赛事对亚泰也有寻求突破的意义。

  赛季中途一波令人惊讶的连败后,华夏幸福以近6轮5胜1平的表现重新成为持续扼守亚冠门槛线的球队,如此的起伏经历对华夏幸福就意味着必须珍惜如今的战绩排名。拉维奇在进球与助攻数据上呈现“大两双”,他是扎哈维与胡尔克之外最有看点的外援,如能继续积极带动球队,拉维奇争夺赛季最佳球员的希望将进一步放大。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9月24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 2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南新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积24分的建业对榜尾三队有着较明显优势,但目前来看建业本赛季剩余赛程的对手均是“有欲有求”,理论上的隐忧不可忽视。航海体育场是中超突出硬度的主场之一,而建业本赛季迄今主场只拿到1胜(8平4负),包括本轮在内的剩余2个主场要尽力回馈球迷。中超交锋史上建业对鲁能5胜5平9负,建业主场对鲁能3胜3平3负;上赛季建业对鲁能1胜1平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客场2-3负于鲁能,塔尔德利该场为鲁能打入绝杀。

  本赛季相当长时段内,鲁能都是亚冠抢票战团形势最为有利的球队,但近阶段的4连平走势令鲁能彻底失去了抢票主动权。相比于争抢亚冠资格的前景,鲁能目前更值得关注的是能否提升抢分把握与稳定性。塔尔德利与吉尔本轮均将停赛,这显然提升了鲁能争胜的难度,如此情况也更有利于判定鲁能争夺亚冠资格的硬实力。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超恒大华夏幸福上港国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