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泰达太弱洗牌?权敬源这么说 权健U23成顶梁柱

2017年09月21日11:40 新浪综合
权敬源不在 刘奕鸣担大任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23日与天津泰达一战,权健将再次使用全华班防线---上轮与重庆力帆一役,韩国外援权敬源在补时阶段因延误开球吃到一张黄牌,他因累积4黄错过天津德比,年仅22岁的国青中后卫刘奕鸣将与队长张鹭一道,挑起球队防线重任。   

  对于权敬源的染黄停赛,外界有所争议,甚至出现了所谓“洗牌”一说。原因很简单,天津泰达24轮比赛战罢仅攻入16球,是全中超进攻最差的球队,而在进入十月份之后,权健将在联赛中先后遭遇山东鲁能、河北华夏以及广州恒大等进攻超强的球队,防守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对阵泰达此仗停赛,将黄牌清零无疑是明智之举。不过,对于这样的猜测,权敬源本人并不认同,他表示:“我当时只是想帮助队长多分担一些,没有考虑其他的,吃到黄牌的结果让我感到很遗憾。”   

  从联赛第10轮到第25轮,权敬源以首发身份代表权健出战了其间所有联赛,并帮助球队取得10胜4平1负的战绩,出场时间仅次于队长张鹭,高居全队第二。尽管名气和身价与三位欧美外援相去甚远,但权敬源却成为唯一没有被轮换的球员,其防守能力得到了防守大师卡纳瓦罗的充分认可。本赛季首次津门德比,正是依靠他掷出的大力界外球引发泰达禁区内混乱,郑达伦得以乱战中为权健打破僵局,此番他的缺席势必对球队影响不小。   

  缺少了权敬源,刘奕鸣将与谁搭档中后卫成为本场一大悬念。根据权健现有阵容分析,此前两场顶替赵旭日出任后腰的王杰有可能位置回撤,再次客串中后卫,由此空出的中场席位,很有可能由裴帅填补。事实上,在球队上赛季冲超的某些中甲比赛,王杰曾与刘奕鸣有过搭档,两人具有一定的默契。“我们是一个整体,无论是谁上场,都会按照卡帅的部署去贯彻战术,我们每个人都准备好了。”刘奕鸣告诉记者。   

  作为国内少数不依靠U23新政坐稳首发位置的球员,刘奕鸣的进步可谓神速,从中甲时期的后防替补,到中超联赛的绝对主力,他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经过卡纳瓦罗的悉心指导,这位身材高大的年轻中后卫进步迅速,凭借本赛季稳定的表现,刘奕鸣一度入选里皮的国家二队,并在U22国青担任队长。德比大战挑大梁,与泰达一役将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次好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到来的比赛,刘奕鸣将再次面对自己的国青队友杨立瑜。权健与泰达上一次交锋,刘、杨同时首发出场,只不过,当时杨立瑜仅仅踢了20分钟就被换下,且主要司职边路进攻,两位国青小将交集不多;新帅施蒂利克上任之后,杨立瑜重新回到熟悉的中锋位置,出场时间也有所延长,届时他与刘奕鸣的正面碰撞不可避免。   

  “杨立瑜是很优秀的球员,我们之间比较了解,至于谁能占上风,还要看到时的比赛情况。”谈及泰达的锋线,刘奕鸣说,“之前也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我觉得泰达是有实力的,可能是运气不好吧,很多好机会没有把握住,对我来说,面对任何对手都要全力以赴,尽可能限制对方得分。”  

标签: 权敬源张鹭泰达刘奕鸣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