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呼吁足协监督重点比赛 共同维护中超品牌

2017年09月21日10:49 新浪综合
延边为保级冲刺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对辽宁重要,这一点毋庸置疑,“其实剩下五场比赛场场都是生死战”,延足上下对形势有了冷静的判断,“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要集中在周末这场比赛中,先过了辽宁这关再说”,朴泰夏训练中对弟子们说。

  备战辽宁,朴泰夏已经无需动员,之前两场客场球队所呈现出来的竞技状态,让他很期待能主场赢得与辽宁的6分之战。最让朴泰夏满意的是,目前球员的斗志已经被彻底激发,以前输球就犯嘀咕的颓势一扫而光。从山东回到延吉之后,延边全队休息一天才恢复训练,离家两周的球员难得地和家人团聚,重新回到训练场上,球员的专注力、动作质量以及战术配合默契度都比以往有大幅提升,“现在有点像2015年冲超那时候,球队非常团结”,场边看训练的球迷说。

  上一轮对鲁能中途因伤被换下场的当家射手斯蒂夫经过昨日系统检查确定伤势没有大碍,这是好消息,延足多了赢球砝码。另外,此前受伤的黄一琇也正在恢复中,周末如果黄一琇也能复出,延足反击速度和前场突破都会更加犀利。之前两轮比赛,除了斯蒂夫的帽子戏法,古兹米奇和孙君也有进球,主力球员状态整体提升,也让个别位置的竞争重新回到良性状态,对国安和对鲁能两场比赛,四后卫与五后卫的战术变阵,也能看出朴泰夏的思路也比之前清晰。

  对比辽宁和泰达这两个保级直接对手,延足状态最好、士气最高,虽然之前欠账太多,加之赛程不利,但延足如果打疯了,一切皆有可能。目前泰达少赛一轮与延足积分相同,辽宁也仅比延边多一分,后面五场比赛,延边还剩下三个主场,除了辽宁这个直接保级对手,建业和贵州都是中游球队,延足拼尽全力都有赢球可能,即便是客场对恒大和申花,以之前连续两个客场的表现,客场偷分也值得期待。保级路上,延足除了自己不能犯错,还要期待对手犯错,尤其是少赛一轮赛程最为有利的天津泰达能够犯错。

  延边球迷及延边俱乐部现在十分敏感,对于保级过程里的一些消息,都十分关注。对于某些消息,延足当然也有耳闻,“上赛季最后阶段曾出现过一些奇怪现象,必须引起各方注意,足协应该提高警觉,防患于未然。”

  对于天津德比,作为泰达保级对手的延边自然十分重视。“中超需要公平的竞赛环境,但除了呼吁足协甚至更高层面重点监督保级阶段的关键比赛,我们也无能为力,只能先做好自己”。

  延边足球征战中超这两年,在赛场上呈现了积极的正能量,本赛季足协曾两次点名表扬过延边,延边希望各方都努力维护中超的公平性,“五大联赛有时都会对突然大面积轮换替补球员介入调查,中超这个品牌也需要各方一同去维护”,延足方面表示。

标签: 中超延边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