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申诉战延边裁判执法 吹掉郑铮进球令人崩溃

2017年09月21日10:28 新浪综合
鲁能上诉战延边裁判执法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最近两轮比赛,鲁能方面认为接连遭遇裁判重大误判,其中鲁能和延边的比赛,当值主裁判沈寅豪判罚郑铮进球无效,这个误判引发了鲁能强烈不满,比赛当晚,鲁能就向中国足协进行了申诉。随后和鲁沪之战,当值主裁判赵治治也出现了争议非常大的判罚,不过这一次鲁能没有申诉。

  鲁能和延边富德比赛的第62分钟,郑铮接张弛的传中头球破门,在跃起之前,他并没有和对方后卫有身体接触,相反是落地时,压在了延边没有跳起的后卫身上,从足球规则来讲,郑铮没有犯规,他的进球是有效的。然而,当值主裁判沈寅豪却判罚郑铮的进球无效。

  这一次判罚对鲁能的影响是极为深远的,让鲁能在亚冠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同时也影响了保级格局。更重要的是,沈寅豪的其他误判也非常多,单单郑铮身上,除了这个进球之外,还有多次明显的误判,包括给郑铮出示黄牌。

  对此,鲁能方面也是非常崩溃和愤怒,比赛当晚,鲁能就组织了申诉材料,向中国足协进行了申诉。

  值得注意的是,在鲁能和延边富德的比赛后,郑铮被检查出肋骨骨折,而骨折的原因很可能就是他进球之后倒地导致的,当时他重重摔在地上,如今,不管是鲁能俱乐部,还是鲁能球迷,对郑铮进球无效更加耿耿于怀。

  在鲁能和申花的比赛中,主裁判赵治治也出现了两次明显的误判,其一是半场结束时,鲁能有威胁进攻却被吹停,这不符合裁判执法的通行规则,其二则是申花手球犯规,鲁能有望形成单刀,按照有利原则应该保持比赛,随后再对手球补发黄牌,但赵治治却吹停了比赛,鲁能丧失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

  因为接连遭遇重大误判,各方对鲁能遭遇的裁判问题都给予强力的声援和同情,不过,在和申花比赛之后,鲁能放弃了申诉,原因有二,其一是,上一次和延边比赛的申诉,鲁能都还没有接到回复,这让鲁能感觉到,申诉似乎毫无效果;其二则是,和沈寅豪决定性的误判相比,赵治治的判罚反而相对容易接受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鲁能一直在保持克制,比如郑铮的进球遭遇误判,球员都保持冷静,和申花比赛,鲁能在有威胁进攻时被吹停后,塔尔德利试图找裁判申诉,但他随后被队友、教练侯志强和领队王岚拉开。

  不过,鲁能方面还是忍不住表示:“我们对裁判保持足够的尊敬,但也不能人善被人欺啊!”值得注意的是,鲁能中方教练赛后发布了一个微博,询问“中国足球该怎么发展?俱乐部该怎么办?”郝伟的配图虽然用了裁判的图片,但文字没有涉及裁判。

标签: 郑铮鲁能延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