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德克再度在山城证明自己 愿一直留在力帆效力

2017年09月21日11:34 新浪综合
卡尔德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去年7月,卡尔德克与经纪人来到重庆,走出机场那一刻,他震惊了。数百名素未谋面的东方面孔,说着一种他从未听过的地方口音,锣鼓喧天地迎接他。局促之中,他露出了微笑,二十多个小时长途飞行的疲惫被抛在了脑后,他享受着这样的追捧。

  离开了里约的阳光、沙滩、大海,他在重庆这个环江环山的城市开始了新生活。去年下半赛季他代表重庆当代力帆出战10场,打入7粒进球,这让曾经在欧洲折戟的他一下子找到了职业生涯的归属。2017赛季初,伴随着伤病困扰,他一度遭遇了长达98天的进球荒,不进球加上球队的四连败,几乎把他和张外龙一起推到了风口浪尖。随着进球荒被打破,球队离保级成功那天也越来越近,卡尔德克再度在山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决定来中超踢球,卡尔德克并没有经历一个很长的思想斗争。在很短时间内,卡尔德克就与家人做出了这个决定。500万欧元加盟重庆当代力帆,几乎是球队队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许多人或许会认为他在短时间内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被中超巨大的购买力而吸引。但如果知道经在本菲卡等球队踢球的经历,才能够明白,他只是想要找到一个安稳的踢球环境,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抱负。所以,他通过巴西的新闻媒体,搜集了很多关于中超的报道,并询问了许多在中超踢球的巴西球员,他说,“来到中超、来到重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卡尔德克在15岁的时候就从家乡来到位于里约的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效力。小小年纪就远离家人,这一度让他饱受思乡之苦,在看他看,所有因为足球而选择离开家里的球员,没有一个是不想家的,但为了最终走上“金字塔尖”,他们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必须要承受这些。作为达伽马青训重点培养的苗子,卡尔德克与苏宁外援特谢拉一同成为了当时89一代的领军人物,而也是因为有着好友特谢拉的陪伴,卡尔德克才度过了最难熬的适应期。

  2007年,卡尔德克升入一队征战巴甲,相比好友特谢拉的一路高光,卡尔德克一路辗转巴西、葡超,再回到圣保罗,一直在被教练“启用”和“弃用”之间徘徊。直到他来到了重庆,来到了费尔南迪尼奥身边。

  虽然都来自巴西,但卡尔德克与费尔南迪尼奥却是在重庆才认识的。在力帆的比赛中,卡尔德克与费尔南迪尼奥有个招牌的庆祝动作,无论他们谁进了球,都会用一个空中碰撞的姿势作为庆祝。

  相比年轻的费尔南迪尼奥,要年长四岁的卡尔德克性格要沉静许多。2015年,费尔南迪尼奥来到重庆之后,就迅速跟队友打成一片,还交到了许多中国朋友,虽然语言不通,靠着经纪人和翻译,“小摩托”在重庆的生活可谓多姿多彩。而初来乍到的卡尔德克,虽然英文水平不错,但却少有出门散心,费尔南迪尼奥是他唯一的朋友。来重庆不久,他的妻子和女儿也来到了重庆,还带来了他们在巴西的保姆以及私人体能教练法比奥。

  卡尔德克把在重庆的家选在了费尔南迪尼奥落户的小区,两个人每天搭同一辆车去俱乐部训练,结束了就一同回到各自的家。通过费尔南迪尼奥和经纪人里卡多的介绍,卡尔德克认识了许多在重庆工作的巴西人,这也开启了卡尔德克在重庆的美好生活。休假的时候,两三好友相约到费尔南迪尼奥家里,用从巴西空运过来的牛排,做他们最喜欢的巴西风味烤肉,在阳台上,他们放着热情的桑巴舞曲,穿着沙滩裤和人字拖,仿佛自己就身在巴西的海滩上。

  当然,卡尔德克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与费尔南迪尼奥黏在一起,更多的时间里他更喜欢陪伴家人。来到重庆之后,他就为女儿安排了幼儿园,他也会让自己的中国朋友带着女儿来到家里做客,两个孩子年纪相仿,虽然语言上不通,但总能打成一片。对他来说,老婆孩子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不管她到哪儿,都会带着老婆孩子。在这一点上,他似乎有点跟重庆男人“耙耳朵”的性格有些相似,妻子想要去哪里逛街,他都是在后边抱着孩子拎着袋子的那个人。每次主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的妻子都会带着女儿来到内场,他会抱着女儿与队友一起谢场,他的女儿玛利亚似乎也已经习惯了在万人呼唤的重庆奥体中心,被爸爸高高举起的那种感觉。

  转眼已经来到中国踢球一年多,相比此前辗转欧洲时的踉跄,卡尔德克在中国找到了平静。这样的平静不仅是在事业上,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和重视,在心理上,他更享受这种生活安稳的感觉。虽然今年联赛他有一段低迷时间,现在他打入的8粒进球也在尽力赶超他上赛季留下的进攻效率,明年年底,他与当代力帆的合约期就会到了,在他看来,只要俱乐部需要他、喜欢他,他就愿意一直留在这个给了他无限包容和荣耀的重庆城。

标签: 卡尔德克力帆中超重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