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球迷上下半场判若两人 球队1点赢回他们的心

2017年09月20日10:14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莫雷诺全场拼搏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9月19日,中超进行了第7轮的一场补赛,上海绿地申花队在主场以0比0战平山东鲁能,止住五连败的颓势,拿到宝贵的一分。对现在的申花来说,心理上的重建至关重要。

  赛前,虹口足球场传出黄牛以30元一张的门票大甩卖。自从上周六在德比战中以1比6不敌上港,申花就被球迷、媒体的批评声包围,尤其是大家对申花管理层驼鸟式的应对态度很不满意。9月18日晚,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现身五星足球的电视访谈节目,就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但不少申花球迷似乎并不买帐,在比赛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情绪。

  上半场,身心俱疲的申花球迷表现得异乎寻常的安静。原本赛前会被填满的虹口南北看台稀稀拉拉,助威旗也少了很多。上半场不着申花球衣、不助威,球迷希望以此引起俱乐部的足够重视,从而唤醒俱乐部管理层和队员,认识到球队的现状,正视保级形势,也希望球队踢出血性,踢出申花精神。整个上半场,申花球迷就像上班打卡一族,无精打采,球场只有鲁能球迷的加油助威声,虹口几乎“沦为”客队主场。直到下半场,鼓声齐鸣,“申花队”的喊声再次响彻看台。

  球迷上下半场强烈的反差,每个身在现场的人都能感受,包括俱乐部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认为,“球迷有他们的权利和选择,希望虹口还是一如既往地看到蓝色的海洋,队员们也会知耻而后勇,球队需要第12人,希望球迷一始既往地支持申花。”

  有记者问,这是申花在过去12轮联赛中第一次没有丢球,是如何做到的?吴金贵表示,“没有丢球,一是靠组织;二是每个位置的互相协作,不遗余力地拼抢。特别是鲁能两个边路进攻尤其出色的,前有佩莱,后有塔尔德利这样有能力的球员,球队赛前积极准备,防佩莱的头球,防塔尔德利的后插上,讲到的球员都做到了。”

  吴金贵认为,球队止跌很重要,他对球员的表现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尽管之前有很多伤病球员,像瓜林、莫雷诺、金基熙、毛剑卿,都有伤,但队员们表现出积极的求战欲望,赛前这些队员也都说能坚持拼这场比赛。上半场我们也创造了机会,只是运气差了点。我想说,只要你努力了,运气会倒向你。”

  申花队员用顽强的防守抵住了对手一波一波的攻势。赛后,记者采访了部分申花球迷,他们对今晚球队的表现打出了6分或7分。有申花球迷认为,“今天队员用精神弥补了技术的不足,每个队员在场上都以多跑一米的精神,扩大了球队的防守覆盖面。”

  一场平局让处境狼狈的申花暂时可以喘口气,但一场平局无法改变此前犯下的错误。正如吴金贵在赛前所说,“球队在短时间内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外加同城德比,球员们从技战术能力来说,很少进行很细的总结。”吴金贵现在只能慢慢补漏,想要看到面貌焕然一新的申花,还需要一段时间。

  对于换掉曼萨诺、引进特维斯等被外界诟病的问题,吴晓晖在五星足球已经做出了解释。但对球迷来说,他们可以暂时不要结果,起码要看到球队向着光明走的方向。绿地入主申花四年间,用满了20个内援,最好的本土球员还是朱骏时代引进的曹赟定和柏佳骏。外援方面,除了因伤意外不能登场的登巴巴,最好用的也是2012年引进的莫雷诺。本赛季尽管有停赛、伤病、虹口失火等不可控的意外,但正是俱乐部决策上的一些失误,导致球队迅速进入下滑通道。病来如山倒 ,病去如抽丝,申花只能慢慢来还这笔债。

标签: 申花球迷吴金贵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