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德比泰达需救赎 若沦为联赛垫底球员心理或崩溃

2017年09月19日10:59 新浪综合
亿利前途未卜

  稿件来源:今体育

  又到“津门德比”时

  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将迎来中国职业化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二次“津门德比”大战。本场比赛前,两支队伍形势截然不同。“升班马”天津权健队继续拥有着冲击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老牌队伍天津亿利队则在保级圈内苦苦挣扎。接下来的“津门德比”大战,对于两队的走势都将有着极为关键的意义。

  上轮中超联赛主场以1比5负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对于处于保级关键阶段的天津亿利队无疑是个重大打击。这不仅是因为天津亿利队没能拿到关键的3分,更因为这场溃败让人看不到天津亿利队保级的希望。此时迎来同城对手天津权健队,对于天津亿利队的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漫长的12轮不胜,正在一次次地敲打天津亿利队脆弱的神经。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天津亿利队的积分已经被倒数第一延边富德队追平。接下来的比赛稍有不慎,天津亿利队便极可能会成为中超联赛“副班长”。而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恐怕全队的心理防线届时会彻底崩溃。

  想要实现反弹,不论对手是谁,天津亿利队都应该把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当做生死之战来进行。面对士气正盛的天津权健队,天津亿利队在实力和状态上都有一定差距。比如在锋线上,迪亚涅的态度和状态都出现了问题,他的被雪藏也让天津亿利队处于锋无力的状态。即便阿奇姆彭能够在边路创造一些机会,锋线上也没有人能够完成最后一击。在目前需要赢球抢分的背景下,天津亿利队没有人能够进球。另外,经常出现大比分也让人对天津亿利队的后防线不放心。本场比赛,天津权健队权敬原累计四黄停赛,不出意外维特塞尔、帕托和莫德斯特的前场三人组将首次首发,天津亿利队如何顶住对方的超强攻击力也是问题。

  以上的技战术问题,是天津亿利队新帅斯蒂利克需要去思考解决的。不过,比赛中的斗志问题则只能由队员们来负责。如果在主场面对同城对手时还用上轮对阵长春亚泰队比赛时的态度和斗志来踢的话,天津亿利队输掉的将不只是比赛和自己的保级前景,还有泰达足球19年来在天津球迷中苦心积攒的人气。

标签: 德比亿利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