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怪圈如魔咒束缚鲁能前行 求胜欲望差了很多

2017年09月19日23:0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客场战平申花

  北京时间9月19日,因虹口体育场火灾而延期的中超联赛第7轮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比赛开战。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主队上海申花终结了近期的联赛五连败,与降级区的差距拉大到了九分,已经基本稳定住了局面;而客队山东鲁能则尴尬地迎来了四连平,25轮战罢积42分,继续位居联赛第五名,在亚冠资格竞争中已然落后于竞争对手华夏和权健。

  与上个赛季的艰难保级相比,今年的鲁能在联赛的成绩上有了天壤之别。赛季初他们曾一度占据积分榜首位,虽然很快就被强势的广州恒大反超,但直到联赛进行到现在,仍然保持着进入前四名的希望,这应该称得上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球队整体发挥不稳定的痼疾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本赛季在对阵一些强队的时候,鲁能往往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在结果上大多也让人能够满意。在对阵一些中下游球队的时候,却常常饮恨,让人扼腕叹息。最近的四连平,就是这样的情况。

  主场5:0大胜上海申花一役,似乎耗尽了鲁能最近所有的进球运。从那之后,鲁能不光是一胜难求,甚至连进一个球都非常困难。作为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客场1:1战平富力一战尽管可惜,但毕竟对手实力不弱,结果还可以接受;主场在占据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与苏宁互交白卷,尤其是佩莱最后时刻几乎是面对空门却打在了门柱上,可谓重大的损失,这场比赛与其说是鲁能拿下了一分,不如说是丢掉了两分;主场战平延边富德同样是只开花不结果,郑铮还有一个好球被裁判吹做无效,可谓天灾人祸;今天客场面对已经五连败且狂丢19球的申花,鲁能仍然毫无办法,最终不得不再次接受一场闷平。进球是胜利的源泉,四场比赛仅入两球,在进球效率如此低下的情况下,战绩不佳也就是必然了。

  联赛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两队对胜利非常渴望,抢起分来如狼似虎。广州富力虽然暂时落后,但2:1战胜国安一役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积极的态度。与之相比鲁能的求胜欲望似乎差了很多,四战仅拿四分涨分速度缓慢。在补齐少赛的一场后,鲁能与第三名华夏幸福已经有了一个胜场的差距。虽然比权健暂时只差两分,但现在对手已经手握少赛一场的优势,差距仍有可能拉大。虽说联赛还有五轮才结束,而且鲁能还有与两队的各一场直接对话没有进行,理论上还有很大的反超希望,但是以鲁能目前的进球效率,以及现在见谁都敢平的态势,谁敢说届时在对阵强敌的关键战役中就能战而胜之呢?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鲁能中超马加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