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掉队还是实力不济 下季锋线补强是必修课

2017年09月19日18:02 新浪综合
国安已退出亚冠资格之争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短暂激情之后是落寞,施密特上任从4连胜到6轮仅1胜,御林军的战绩如抛物线一样下滑。连续3个赛季无缘亚冠赛场几成定局,但和2年前还有竞争力相比,如今的国安早早掉队究其原因还是实力不济。

  梦碎!国安退出亚冠资格之争

  与富力的生死战,是一场谁落败谁出局的较量,结果笑到最后的是主场作战的富力。战罢25轮,国安的积分依旧停留在37分,距离河北华夏的差距已经被拉开至8分,与权健有7分的距离,而且权健还少赛一场。虽然中超还有5轮结束,但这样的巨大劣势,让国安成为第一支退出争夺亚冠资格集团的球队。

  虽然此前经历了一波4连胜,让原本几乎失去机会的国安重新看到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但从攻防两端的数据来看,国安提前掉队并不冤。积分榜前11名的球队中,国安的丢球数为36粒,与亚泰和建业两队持平,仅好过富力(38球),但国安只打进了40球,富力却收获了48球。尽管在前7名球队中,国安的进攻还好于权健(37球),然而权健的丢球数只有25粒,和国安同进40球的鲁能,更是只丢23球,成为中超目前防守最好的球队。

  攻防两端都没有达到中超前4的水平,国安被踢出争夺亚冠资格的军团也就不足为奇。御林军接下来应该反思的是,到底是教练原因在赛季之初挖坑,还是球队本身实力的原因,导致赛季一上来就被甩开差距?

  连续3年无缘亚冠 为避免新低而战

  传统3强中,无疑是申花远离亚冠赛场的时间最长,如果不是上赛季曼萨诺的坐镇,申花能否重返亚冠赛场还是疑问。不过自2012赛季以来,曾连续4年参加亚冠的国安,这一次很大可能将连续3年无缘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赛场(2016-2018)。2008赛季首次参加亚冠以来,国安除了2011赛季缺席,这一次让拥趸们等待的时间有点太久了。

  在传统3强中,除了申花因为朱骏几乎将一支球队全部卖掉之外,国安的动荡并不算太大,俱乐部更换大股东也是平稳过渡。但与鲁能最多只连续2个赛季缺席亚冠相比,没有太大起伏的国安,如今却眼睁睁看着上港、河北华夏、权健这些球队纷纷崛起,连续取代自己征战亚冠。

  更为关键的是,国安在中超赛场的成绩也是连年滑坡,2015赛季屈居第4,因为苏宁夺得足协杯冠军无缘亚冠赛场还情有可原。到了2016赛季,国安又掉到第5,平了此前11个赛季的最差排名,而本赛季,国安目前被摁在第7的位置上,赛季的最后5轮较量,国安将努力为避免创造新低而战。

  重建?只能等待下赛季

  输给富力之后,意味着国安本赛季最后5轮或许只能为荣誉而战,除了避免创造最近12个赛季以来的最低排名外,着手为下赛季准备成为俱乐部的头等大事。施密特的能力在4连胜中已经得到体现,但最近6轮仅1胜,被副班长延边在工体4-4逼平,说明国安自身的实力不仅无法和豪强对抗,甚至稍有不慎还会被保级球队拽进泥潭。

  起大早赶晚集,这是国安的一大问题,夏窗放走伊尔马兹是国安的大度,但回到土超的伊尔马兹就大杀四方,攻击端只有一个索里亚诺显然不够。无论下赛季中超的外援政策是不是还有变化,锋线补强是国安的必修课。防守是中超球队的下限,进攻则是争冠以及争亚冠资格的保证,恒大、上港自不必多说,河北华夏有拉维奇和野牛,还有热鸟;权健有莫德斯特和帕托,甚至还在继续追求奥巴梅扬;鲁能有西塞、佩莱和塔尔德利;最不济的富力除了扎哈维之外,还有雷纳迪尼奥。

  如果国安的锋线没有两名外援前锋作为支撑,想冲击亚冠资格,有点痴人说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便施密特有灵丹妙药,也治不了锋无力的顽疾。

标签: 中超国安亚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