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观察:替补球员冰火两重天 各队守着独苗培养

2017年09月18日18:05 新浪综合
韦世豪正在上港发挥越发重要作用

  夜先生 创冰DATA

  第25轮中超又是一轮进球非常多的比赛,多场大比分,多场强弱分明的对话,给了U23球员一些宝贵的出场时间。本轮依然只有17名球员首发,但是平均出场时间有了明显的提升。

  一些U23核心球员,比如黄政宇、胡靖航等人的位置在最近几轮受到波动之后,本轮由于真正意义重大又非常焦灼的比赛并不多,有9名球员踢满全场,黄政宇和南松也出场超过80分钟。

  考虑到后面几轮场场都很关键,U23球员的整体出场情况还需要观察。

  本轮比赛U23球员的最大看点是替补出场球员的数量猛增,一共有10名球员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

  今年平均每轮只有5名球员能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第7轮达到第一次巅峰,有8人替补出场,第20轮又有8人替补,但之后几轮替补球员数量越来越少,直到本轮突然爆发。

  本轮U23替补球员多主要是因为几场胜利,博阿斯、陈金刚、卡纳瓦罗都做了顺水人情,让小将出场。这种人情也不是每个球队都会做,毕竟上场就意味着可以分奖金,尤其在赢球的状态下,如何平衡队内关系,变得非常复杂。

  还有5名小将在比分平局或者落后时被换上,除了梁学铭打入1球,帮助球队获胜,其他球员都没有出彩的表现。

  从今年U23新政的执行情况来看,首发球员的出场时间和地位从赛季初的低迷,到赛季中期有两次明显的进步,但替补球员整个赛季的出场时间,一直都在比较低迷的横向区间里折腾。

  本轮的167分钟总时间已经是今年的峰值。

  恒大、苏宁、力帆和亿利四队没有U23球员替补出场,故表中没有展现

  中超各队对U23球员的普遍态度,是守着一两棵独苗培养,顾不上其他球员。

  目前河南建业的替补球员出场总时间最多,达到了633分钟,权健、贵州、富力和上港,U23替补球员累计出场时间也超过了100分钟。

  剩下的11支中超球队,U23替补球员出场时间都在75分钟以下,平均每轮连3分钟都没有,而广州恒大、江苏苏宁、重庆力帆和天津亿利四支球队没有给U23球员任何替补出场的机会。

  在这种大环境下,真正从替补开始得到一些锻炼机会、并开始成长的,只有5名年轻球员,其中郑达伦已经从赛季初替补状态成长为球队的绝对主力,韦世豪和梁学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杜长杰和叶楚贵虽然变成经常能替补出场的球员,但出场时间和作用还不明显。这似乎又变成了一种悖论。

  年轻人的成长,最合理的状态,应该是从替补开始,从压力不大的状况开始,逐步成长。而现在的中超,却是少数年轻人被拔苗助长,多数年轻人苦苦坐板凳。18版U23新政一旦执行,这种分裂的状况恐怕只会更加明显,培养价值到底有多大呢?

  

 

标签: 中超替补球员出场独苗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