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球员排行榜:三名年轻门将出场 黄政宇高居首位

2017年09月18日16:04 新浪综合
恒大U23徐新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APP  

  上周末,中超、中甲联赛分别展开第25和第26轮的争夺。年初足协U23政策的实施也到了本赛季最后阶段。搜达足球继续关注国内U23球员的表现,通过大数据评分系统,结合本赛季U23球员的比赛表现,发布了最新一期中超、中甲U23球员2017赛季表现排行榜。

  截止到上周比赛结束,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共有149名U23球员出场,其中中超66名、中甲83名,本期榜单新增加一名U23球员。武汉卓尔的年轻门将贾鑫尧本赛季首次登场亮相,首发打满全场发挥上佳,帮助球队在主场2-1战胜呼和浩特。

△U23球员排行榜前15名
△U23球员排行榜前15名

  本期榜单中广州富力的黄政宇依然位居首位,刘奕鸣和闵俊麟紧随其后。排行榜第四、五位的球员则发生了变化。之前稳居前四的胡靖航近期失去了主力位置,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替补出场,他也被队友龙成超越,本期滑落到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受到保级的压力,河南建业最近几轮对U23球员的使用策略也发生了变化。由本赛季前期惯常排出3到4名首发U23球员到亚森接任后逐渐减少到两名U23球员首发,再到近两轮只让一名U23球员首发出场。中甲球员方面,邓涵文超越本轮没有出场的徐友刚占据中甲U23球员首位,而近期状态不错的姚均晟本轮打进球队唯一进球,这是他近4场比赛的第3球,他的排名也上升至榜单第12位。

  本轮U23球员还有一个现象就是门将位置的球员出场达到三位,全部出现在中甲赛场。前半个赛季,中超、中甲所有U23球员门将位置上只替补出场过一次,但近两轮各支球队给了年轻门将们更多机会。浙江毅腾的来晓宇继上轮中甲完成首秀后,本轮又打满全场。武汉卓尔目前在中甲处于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位置,主教练陈洋也开始大胆启用年轻球员,本轮贾鑫尧强完成职业联赛首秀,而之前铁打不动的主力门将孙寿博则坐到了替补席上。另外,呼和浩特一直表现不够稳定的门将位置也发生了变动,97后小将刘世博取代朱子林获得首发机会。

△U23球员排行榜16-30名
△U23球员排行榜16-30名

  第25轮中超联赛共有27名U23球员出场,其中17人首发,出场人数相较于前几轮有所增加,但首发人数仍然较少,只有天津权健一队首发阵容使用了两名U23球员,首发平均出场时间72.7分钟。本轮中超联赛U23球员贡献1球1助攻。贵州恒丰智诚的梁学铭本轮替补登场表现活跃,一次接队友左路传中头球攻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变线入网,为球队打破僵局,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球。

△梁学铭进球
△梁学铭进球

  广州恒大淘宝在保利尼奥转会,黄博文受伤后,U23球员徐新近两轮坐稳球队主力后腰位置,本轮他在中场的拦截和调度做得都很不错,还巧妙助攻高拉特打进球队首球。

△徐新助攻
△徐新助攻

  △中超U23球员第25轮出场数据

  中甲第26轮,有多达39名U23球员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29人首发,无论是出场人数还是首发人数均创造了赛季新纪录。本轮U23球员平均出场时间为67.3分钟,平均首发时间更是达到85.6分钟。U23球员共打进3球并贡献1次助攻。

  凭借着姚均晟的一剑封喉,梅州客家1-0力克保级对手保定容大,取得宝贵的三分。姚均晟连续两轮比赛均有所斩获,以4球并列中甲U23射手榜首。

△姚均晟进球
△姚均晟进球

  与姚均晟共同领跑中甲U23射手榜的还有新疆体彩的阿不都海米提。球队1-0击败深圳佳兆业一役,阿不都海米提接到左路传中球,力压对方后卫头球破门,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阿不都海米提进球
△阿不都海米提进球

  北京北控主场3-0完胜丽江飞虎,徐勃睿门前抢点推射破门,攻入个人赛季第2球。

△徐勃睿进球
△徐勃睿进球

  在青岛黄海1-0小胜上海申鑫的比赛中,小将余扬左路妙传至门前,为拉基奇送上助攻,后者一脚劲射洞穿申鑫大门。

△余扬助攻
△余扬助攻

  △中甲U23球员第26轮出场数据

  搜达足球2017赛季U23球员表现排行榜,是通过搜达足球大数据,对所有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符合U23规定的上场球员综合评估得出的排名。分析涵盖了球员职业履历、比赛表现、球员能力值和潜力评估,每个球员选取的数据判断标准超过50项,全部来自于搜达足球自有的数据库。排行榜以满分10制为参考,对所有中超、中甲出场的U23球员进行最终参考排名。

  搜达足球APP开设了U23球员专栏,每周会及时发布职业联赛U23球员排行、球员个人报告等相关内容,详情下载搜达足球APP后,进入首页底部“达人号”板块,点击“U23观察”专栏查看。更多U23球员排名及中超、中甲U23球员出场时间、各队U23球员出场总时间也可以点选搜达足球app导航栏“工具”,使用“U23排行榜”功能进行查询。

  (搜达足球APP,一个老司机侃球的地方)

标签: 中甲U 23中超徐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