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进球被吹牵出很多故事 球迷打标语声讨裁判

2017年09月18日11:18 新浪综合
鲁能队员抗议判罚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苏宁与恒大的比赛,杨博宇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这个进球像极了鲁能对阵延边,郑铮被吹掉的进球,当值主裁判沈寅豪的判罚引起更大争议。有意思的是,同样出自同济大学的沈寅豪与詹炜是同事,而两年前的贵阳事件,沈寅豪恰好就是第四官员,现场经历了全部过程。从鲁能与延边的比赛看,沈寅豪的判罚争议不断,有球迷笑言,他这是为詹炜“报仇”来了!
  客观的说,鲁能对阵延边的比赛,上半场的发挥并不理想,0比1落后的局面也并非意外,延边把握住了机会,而鲁能没能制造出好的机会。不过在场面上,鲁能还是占据场面的优势,控球率达到62%对38%,射门也是8比4领先,犯规数据的对比是8比5。比赛开局阶段,犯规数竟然是6比1,鲁能被裁判吹了更多犯规。尤其是第11分钟,郑铮的一次漂亮抢断,沈寅豪竟然吹了犯规,这让郑铮很是无奈。

  
  这个球郑铮前场抢断后完全可以发动一次威胁进攻,可裁判的哨子终结了这次进攻。下半场的比赛,鲁能在人员调整后明显攻势更强,并且由张弛扳平比分。不过,裁判的吹罚这时候成为争议的焦点。第62分钟,郑铮的头球破门被裁判吹掉,这个球的判罚引起巨大争议。据悉,鲁能方面已经打算向足协反应相关的情况,毕竟这样的判罚的确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巧合的是,就在苏宁与恒大的比赛中,苏宁球员杨博宇打进一个类似的进球,不过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同样的中超联赛,只因裁判不一样,类似的进球却有截然不同的判罚结果,沈寅豪的判罚标准又是什么?下半场的比赛,攻势明显占优的鲁能被吹了12次犯规,而延边只有7次。比赛最后时刻,佩莱的一次争顶再次被吹犯规,这让意大利人只能无奈摇头。就在比赛结束后,当值主裁判沈寅豪似乎还露出了微笑,只是转播镜头很快切到了马加特转身离开的画面。

  
  对于这位31岁的上海嫩哨,鲁能球迷可能不太熟悉,但他的同事詹炜,相信大部分鲁能球迷都认识。2015年6月,鲁能客战贵州人和的比赛,鲁能比赛中的一个进球同样是被吹掉,当时詹炜就是边裁。赛后,鲁能球员表达对詹炜的不满,双方发生冲突,冲突中詹炜击打了库卡,导致后者受伤。而在球员通道内,双方再次发生冲突,詹炜也受伤。事后足协做出重罚,库卡被停赛7个月,李松益被禁赛10场,这直接影响了鲁能当赛季的走势,之后的比赛让出榜首位置。

  
  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第四官员正是沈寅豪,而他和詹炜都是出自同济大学。沈寅豪只有29岁就可以在中超赛场担任第四官员,这与詹炜应该是有些关系。那场比赛也成为詹炜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年轻的沈寅豪从第四官员到主裁判,发展的很顺利。这场执法鲁能与延边的比赛,沈寅豪的判罚,似乎某种程度上也印证了一些传言。赛后,有鲁能球迷直言,沈寅豪这是为詹炜“报仇”来了,1比1的结果,对鲁能是个打击。

  
  还有个耐人寻味的细节,本场比赛郑铮不只是被吹掉一个进球,还被出示一张黄牌,而那个犯规的动作,出示黄牌明显是更严厉的判罚。比赛中,蒿俊闵也多次被裁判的判罚激怒。需要指出的是,那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鲁能的首发队员里,这场比赛还登场的就是郑铮、蒿俊闵、刘彬彬和王大雷、张弛,沈寅豪本场比赛的吹罚,似乎赛前也做足了功课。

  
  对于裁判如此判罚,鲁能球迷在预备队的赛场上也打出标语,声讨裁判。连续三场比赛,鲁能都在裁判的判罚上吃亏。客战富力被判罚莫须有的点球,主场对阵苏宁,点球改判。对阵延边,进球被吹掉。连续三场平局,这对鲁能争夺亚冠资格有着直接的影响。诚然,鲁能有自身发挥不好的因素,但如果裁判总是这么吹罚的话,那对鲁能的未来会更为不利。还是那句话,不求占便宜,只求能有公正。但愿,俱乐部也不再只是沉默忍受,这时候必须要有自己的态度,否则未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标签: 鲁能沈寅豪裁判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