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客场翻船优势缩小至6分 中超不稳还不能浪

2017年09月17日22:17 新浪体育
恒大到手的胜利飞了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超联赛第25轮结束了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卡佩罗率领江苏苏宁在主场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两名国内球员杨博宇和汪嵩的进球,主场2:2顽强地逼平了领头羊广州恒大。这一场平局,不仅使得江苏苏宁距离保级成功又近了一步,还拖住了广州恒大中超提前夺冠的步伐。

  周中的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从恒大连进四球将总比分扳平,到双方加时赛各进一球,再到悬念丛生的点球大战,激烈的角逐让球迷过足了瘾,却也使两队产生了极大的消耗。本轮中超联赛上港先于恒大出战,他们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尽管取得了6:1的大胜,但比赛的过程却不像比分那样干脆。整个上半场上港都显得不太兴奋,若非下半场五分钟内连进三球瞬间摧毁了申花的心理防线,上港恐怕全场都将陷入苦战。虽然赢球不易,但上港拿到的三分却是实实在在的,他们也以自己的表现向世人宣告,尽管积分榜上落后较多,但本队仍未放弃对中超冠军的追求。

  由于恒大与苏宁的比赛晚一天进行,恒大也多获得了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但是到了场上,球员们仍然表现出一些疲态。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在场上控制力的下降。在以往的比赛中,如果恒大取得了领先,那比赛多半就能轻松拿下了,今天却不同于以往。如果说被杨博宇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属于一个意外的话,那第87分钟四五个人都没有能够防住马丁内斯的突破,最终也没有能够干净的将球解围出去,就只能归结于体力的下降了。

  对于恒大来说,由于亚冠的失利,目前仅剩下中超和足协杯的冠军可以去争取了。足协杯与上港的直接对话,他们已经先折一阵,若要晋级还要寄希望于次回合实现逆转。在联赛中,原本认为已经比较稳妥的领先优势,现在也被缩水到了六分。在还剩五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经不容再有任何闪失了。一旦有一场败局,被上港将差距缩小到三分,那双方的心理将发生极大的变化。看一下恒大后面的对手,既有为保级苦战、刚刚接连战平国安和鲁能的延边,又有为争夺亚冠资格而战的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还有善打反击的力帆以及曼萨诺治下的贵州,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拿下的,每场比赛的胜利恐怕都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如果把握不好,恒大甚至有本赛季四大皆空的危险。要想实现中超七连冠的伟业,恒大面临的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