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陈志钊不庆祝为感恩国安 乌索已赛季报销

2017年09月17日05:17 信息时报
斯托伊科维奇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最近三轮不胜的广州富力,昨晚在越秀山主场,面对来访的北京国安。通过扎哈维一传一射,以及陈志钊面对旧主的进球,富力以2:1赢得了胜利。

  在本方的主场,广州富力与北京国安互为克星。在国安主场,富力过去5个赛季全败,直到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富力才带走6年来首个客场积分。国安在富力的主场同样未尝一胜。富力在中超的前3个赛季,国安在越秀山也是一分不得。

  国安在斯密特上任之后,曾创造出一波连胜高潮。不过,自进入8月以来,他们近5轮仅在辽足身上取得一胜。

  富力两名主力外援乌索和雷纳迪尼奥因伤缺阵,前者已经返回巴西,宣告赛季报销。

  经历了20分钟的对峙后,富力逐渐在反击中找到机会。第29分钟,扎哈维一脚直传,陈志钊反越位突入禁区低射破门,前国安球员进球后没有进行庆祝。这名“北京女婿”赛后表示,不庆祝的举动是对国安曾经照顾自己两年的感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对陈志钊的表现十分欣赏,他表示陈志钊在与奥古斯托和拉尔夫的对抗中,有高技术含量的表现,而且他在赛前就预感陈志钊能取得进球。

  这场比赛对于扎哈维同样有着重要意义。过去一个月,以色列人经历了退出国家队的风波。昨晚他不仅时隔两轮之后再度开和,也帮助富力锁定三分。

  “能赢下国安这么强大的队伍,每位队员都很拼博,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配得上拿到这3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说。

  在越秀山,尽管国安无论是控球率、传球次数和跑动距离等数据方面全面优胜于富力,但富力仍然赢得胜利。对此,斯托伊科维奇感到十分欣慰。

  在斯帅看来,虽然富力多名队员缺阵,但富力赢球的关键在于战术执行得非常到位。“我们非常清楚国安是中超前五的球队,这场比赛也是罕见的控球率少于对手的比赛,我们让出球权,把球拦截下来,利用对手留下的空档给他们致命一击。”

  其他比赛方面,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分别击败辽宁开新和重庆当代,山东鲁能则被延边富德逼平,积分榜形势并没有太大变化。

  目前,富力与第3的华夏幸福和第4的天津权健仍然有着5分和4分的差距。

  对于亚冠,富力仍未放弃,斯帅说:“联赛还有五轮,我们必须每场赢下去,尽可能获得多分数,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

标签: 陈志钊乌索广州富力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