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4场两个梅开二度全硬仗 刷新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7年09月16日22:3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磊与胡尔克配合默契

  最近四场球第二个梅开二度!进入赛季尾声,武磊加快了进球节奏。8月22日亚冠对阵恒大时的连进两球还清晰可忆,今天对阵申花武磊以更轻松的姿态再次连入两球。必须得说他轻松,两个球都是在对方无人看守,又是在近乎门线的位置上打进。当然这轻松的背后,凸显的是武磊自己远超申花防守队员的能力水准,以及上港在整体上高出申花几截的优势。

  这场球除了比分是有些夸张,场面的输赢,其实早在预料之中,和特维斯换莫雷诺是否正确关系不大,和武磊第二个进球前奥斯卡越位也没大关系。申花高效率的后场联防只能顶住上半场,但上港前场织体紧密、渗透迅速、关键出球还很精准且很突然的小团队配合,除非实在是倒霉透顶,若干个门柱不进之类的,否则迟早会进球。至于最后进球的方式如何,到是其次。武磊第一球是门线上补空门,这要不进,直接退役都可以,第二球也是打李帅身后的大片空门地带,都非常轻松。

  这份轻松如何来的?上港前面的简练且高效的配合完全破了申花防线,而武磊作为这条配合链的最后一环,为什么他如此引人瞩目,申花却没一个队员在盯他?因为申花的注意力完全被胡尔克奥斯卡带走,因为武磊提前几步就估算到了配合最后的打入方向,他早就开始摆脱抢空位了!申花仅仅是见招拆招,武磊下一步棋的同时已算好了后几步,当然胡尔克和奥斯卡也是,而且他们自身都有很好的盘带和冲击水平,所以上港的矛去戳申花的盾,完全就不是对等质量的武器对抗。

  武磊今天打入两球后,本赛季正赛(含杯赛)总进球数达到了23个,创造了他2006年开始踢职业联赛(我们姑且算中乙是职业联赛)以来的单季新高,而他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去年的22球,也就是说他两个赛季不到就打入了45球,而且还远没到收官的时候。仅说中超联赛,今天武磊打入了第16球和第17球,也刷新了他单季中超最高进球纪录。如果只说进球数量,平了他在12年中甲联赛17球的纪录。但很显然,还剩五场的前提下,创造他个人联赛新高是毫无悬念的事,最终到底能打入多少球才值得关注。

  埃尔克森现在显然成了第四外援,连轮换都挨不上。我们暂且不讨论这里面的得失,因为到目前为止还真没什么“失”,对于武磊来说其实有好处,他的攻击点作用当然会被强化,拿球次数也会提高,而且埃尔克森现在中超联赛进球80个,武磊72个,大可以发力追一把。现在武磊离开李金羽和郜林的73球纪录只差一球,再来一球,就可以并列排在中超联赛历史射手榜的第三位。

  武磊只要自己不转去外国,他超越韩鹏的中超88球纪录和李金羽的职业联赛(甲A加中超)120球左右(不确定)纪录是迟早的事,其实武磊算上中甲进球,今天之后已经达到了联赛121球,武是不是当代中国第一前锋的疑问,已经没资格成为疑问。唯一值得好奇的是:他什么时候把中国本土队员的所有高光进球纪录都给破个干净?

  (孟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海上港上海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