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已离鲁能渐远? 马加特逢延边不胜4战都失球

2017年09月16日22:30 新浪体育
鲁能赛后众将失落谢场

  自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以来,虽然有首次在中超联赛战胜广州恒大这样的历史性突破,但也有一些比较尴尬的纪录。其中,马加特执教山东鲁能以来逢延边富德不胜的尴尬记录还在延续。在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之后,马加特带领山东鲁能与延边富德的交手记录改写为2平1负。不仅如此,延边富德这样一支称不上中超强队的球队4次面对山东鲁能都有进球,山东鲁能作为本赛季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却无法零封延边富德,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马加特成为山东鲁能主教练以来,带队战胜过广州恒大、上海上港这样的中超强队,但面对一些弱旅时显得没有办法。延边富德本赛季长期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1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在中超联赛已经输了15场球,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到目前为止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但就是这样一支公认的中超弱旅,山东鲁能却找不到战胜延边富德的办法。

  在本场比赛之前,山东鲁能排名中超积分榜第5,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与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相比处于劣势。如果本轮不能主场战胜延边富德,而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本轮比赛取胜的话,那么山东鲁能获得明年亚冠联赛资格的希望就会更小。然而,山东鲁能确实没有在主场战胜延边富德。要不是张弛一个有些运气成分的进球,山东鲁能甚至有可能主场爆冷负于延边富德。

  延边富德堪称马加特的苦主。马加特带领山东鲁能共与延边富德交手3次,从未战胜延边富德。去年4月15日,山东鲁能主场3-1战胜延边富德,但当时的山东鲁能主教练并非马加特。去年7月30日,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延边富德,这是马加特第一次带领山东鲁能与延边富德交手。池忠国的进球帮助延边富德1-0领先山东鲁能,虽然刘彬彬下半场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山东鲁能的防守再次出现问题,尹比加兰破门,山东鲁能客场1-2负于延边富德,遭遇客场9轮不胜。

  今年,马加特带领山东鲁能与延边富德交手两次,依然没有战胜延边富德。5月20日,山东鲁能客场1-1战平延边富德。斯蒂夫和塔尔德利分别主罚点球破门。9月16日,山东鲁能主场与延边富德的比赛结果还是1-1,双方各有一粒运动战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东鲁能与延边富德的四次交手中,山东鲁能从来没有零封延边富德,每次交手都会被延边富德攻破球门。山东鲁能屡屡在“弱旅”身上丢人,当亚冠资格竞争对手状态出色、连战连捷的时候,山东鲁能却连续丢分、难以赢球。在这种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阶段,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能从一个角度说明山东鲁能本赛季的战绩虽然与上赛季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也能击败中超强队,但自己还不是真正的中超强队。目前,山东鲁能与中超积分榜第3的河北华夏幸福有4分的差距,与排名中超积分榜第4的天津权健有3分的差距。虽然不能说没有希望获得明年亚冠资格了,但已经在亚冠资格争夺战中处于劣势。想要后来居上,不仅需要尽快走出不胜怪圈,还要寄希望与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都犯错误,难度比较大。

  (李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加特延边鲁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