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学都救不了泰达!两个倒数第一 权健磨刀霍霍

2017年09月15日22:18 新浪体育
比分太刺眼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超联赛第25轮先赛一场。重新回归水滴主场的天津亿利泰达意外遭遇了一场惨败,他们以1:5的大比分败给了长春亚泰,将联赛不胜的场次扩大到了12场,积分也继续停留在了16分,保级形势异常严峻。

  当今中超盛行玄学,泰达今年主场移师团泊足球场之后,表现一直差强人意。在全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及时将主场搬回了更熟悉的“水滴”球场,也是希望能够借助主场优势尽早实现触底反弹。可惜天不遂人愿,回归水滴的首战,泰达不但没能迎来一场久违的胜利,反而因为一场大败让球队的保级形势雪上加霜。

  为了拯救球队,泰达的管理层也一直在努力。除了更换球场,他们还再一次做出了换帅的决定。可惜的是,“换帅如换刀”的铁律,在泰达身上也没有得到体现。今年第一次换帅,李林生也只是在帕切科刚刚离开的时候带队拿下了一场胜利,之后直到他下课也没有再尝到胜利的滋味。接下来的十一场联赛,非平即负的战绩也使得泰达始终难以摆脱降级的阴霾。被迫启动二次换帅之后,施蒂利克的上任也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今天的比赛,其实是泰达拿分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长春亚泰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保级的任务。对于本场比赛,亚泰并没有死磕的动力。但就是面对这样一个无欲无求的对手,泰达都没有把握住机会。上半场第25分钟,杨立瑜就乌龙助攻伊斯梅洛夫,导致球队先丢一球;第69分钟,老将曹阳后场处理球失误被对手断下,对方随即横敲中路助攻伊哈洛打空门得手。球队无论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还是身经百战的老将,都接连出现这样的失误,说明球队已经乱了方寸。最终被对手连进五球,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施蒂利克带队的首秀就遭遇了一场大败,但是比起这场比赛的失利,让泰达球迷更加担心的是施蒂利克的执教环境之恶劣,留给他的调整时间之少。泰达的联赛仅仅还剩下最后六场,如果不能迅速拿分稳定军心,降级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了。

  摆在施蒂利克面前的困难也非常多。联赛战罢25轮,尽管泰达少赛一场,但截至今天他们的胜场与副班长延边富德并列中超最少,进球数中超最少,负场仅比辽足和延边少一场,他们与辽足和延边是联赛中仅有的三支失球数在40个以上的球队……种种数据都表明,延边、泰达、辽足三支球队分列积分榜后三位并非偶然,今年最终降级的两支球队也很有可能在这三支球队中产生。与另外两支保级对手相比,持续动荡、进球困难、防守不力的泰达毫无优势可言。再过一周,就将迎来中超的天津德比。与风生水起的权健相比,泰达的低迷战绩让人唏嘘不已,不知明年的中超赛场,是否还会有天津德比?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泰达中超亚泰权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