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名宿耿钰杰助阵烟台足协杯 想为烟台足球做点事

2017年09月14日10:35 新浪综合
耿钰杰和马加特

  (稿件来源:大小新闻客户端 记者唐寿锐)

  得知“烟台农商银行杯”2017市足协杯将于16日晚上开幕,出道于烟台的鲁能名宿耿钰杰将专程从济南赶回老家,参加今年足协杯的开幕式。“一直关注着家乡足球的发展,在烟台足协的组织下,烟台足球的氛围越来越好。年初联赛开幕时没有赶上,足协杯开幕我必须参加。”今天下午,耿钰杰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作为烟台人,我一直都想为烟台足球做点事情,虽然能力有限,但是只要力所能及,我一定义不容辞。”

  耿钰杰不仅将参加市足协杯开幕式的活动,还将披上球衣代表烟台银泰晟宝丽参加与潍坊东俊队的友谊赛。“我还准备了一件鲁能泰山队的签名球衣,送给烟台的朋友。”耿钰杰说。

  点赞烟台足球氛围好

  尽管早已退出了职业球员的序列,但是耿钰杰依然是个忙人。目前,他不仅经常出现在中超联赛的直播演播室,担任鲁能泰山队的比赛解说,他还在济南成立了一个足球青训营。“平时在济南经常和朋友们一起活动,踢踢比赛。”身为老泰山队中的一员,耿钰杰目前是老甲A联赛的活跃分子,和那些年一起踢球的队友们继续在国内赛场为“泰山队”而战。

  “估计这辈子很难离开足球了。”耿钰杰笑着说,自小从事足球运动,不仅是因为职业,更是因为喜欢:“我是从烟台走出来的球员,小时候也在南操场训练过。那段时光至今难忘。如今工作在外地,把家安在了济南,但是我经常回家看看,每次回去都会和朋友们聊起烟台足球的发展,近些年烟台足协把烟台业余足球的各项赛事组织得井然有序,这不仅在山东、甚至在全国都少见。”耿钰杰说,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参加烟台足球的活动:“之前我长期在银泰队报名,只要回来赶上了,我都会上去踢几脚。此前烟台足球出访韩国,我也参加了。”

  忙里偷闲,要代表烟台“踢几脚”

  市足协杯开幕式当天的上午,耿钰杰在济南有个活动要参加。因此,他要下午乘坐高铁回到烟台。由于第二天他的青训营有训练的要求,耿钰杰需要周日一早再赶回济南。“行程紧张没办法,足协杯是烟台足球的一项大赛事。只要有助于烟台足球的发展,我必须回家和大家们在一起,共同为烟台足球的发展助力。”

  烟台足球没有职业球队,耿钰杰的职业生涯没有代表烟台队出场的经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得知今年足协杯开幕式上,烟台银泰要和潍坊东俊队进行友谊赛,耿钰杰提出了要求。他要求代表烟台队上去踢几脚:“看到球衣上的烟台二字,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和踢其他比赛感觉是不一样的。虽然业余比赛大家多以切磋为主,但是能在南操场代表烟台踢比赛,这种感觉非常美妙。”

标签: 足协杯鲁能中超烟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