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轻敌!鲁能一天两练备战延边 限制斯蒂夫成关键

2017年09月14日10:30 新浪综合
吴兴涵本轮停赛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微信公众号)

  休息调整两天后,鲁能12日晚在基地中集结备战本周六的新一轮联赛,昨天一天两练。本轮对手延边队虽然排名倒数第一,但是上轮刚刚客场4:4逼平北京国安,士气正佳。鲁能永远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特别是当对方求胜欲望强烈时,本场比赛要想轻松获胜并非易事。主场被苏宁逼平后,鲁能门将王大雷发微博称:“(与苏宁的比赛)感觉应该是场大胜……但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现实,我们必须学会接受这样的事实!我们不会放弃追赶前面球队的步伐,继续努力,加油!”本周六主场迎战副班长,鲁能决不能再掉链子。

  吴兴涵停赛谁来补?

  踢完和苏宁的比赛后,马加特给全队放了两天假,主要因为前段时间鲁能练得比较辛苦,未能击败苏宁很大程度上缺少运气,马加特希望用假期来给全队减压,本轮过后将迎来三连客,赛程非常艰苦。

  12日下午鲁能重新集中备战,最近两天济南的气温比较高,昨天马加特安排了一天两练,让队员们紧绷神经,全身心投入。周六与延边之战,鲁能在阵容方面除了吴兴涵累计四张黄牌停赛外,其他主力都能出场。

  对阵苏宁时马加特排出一套极具攻击力的首发阵容,佩莱搭档塔尔德利,两个边路吴兴涵与刘彬彬两翼齐飞,身后的郑铮和王彤也不断前插。本场比赛鲁能在进攻端做到了边中结合,两个边路的进攻比率大体相当,保持足够的进攻压迫性,唯一的遗憾是缺少一个进球。

  吴兴涵停赛意味着鲁能左边路少了一个突击手,他的位置需要合适的人选来补充,金敬道出场的可能性更大。除此之外,U23球员曹盛或者魏敬宗也有可能进入替补席待命。与延边之战,鲁能仍然需要保持足够强大的攻击力,这个主场3分必须要拿下,因为接下来要在一周之内连续踢两个客场(9月19日补赛客战申花,9月24日挑战河南建业)。

  斯蒂夫如何被限制?

  在防守端鲁能需要吸取上轮北京国安的教训,单场比赛丢掉4个球,赢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本场比赛鲁能后防线需要重点盯防的是自然是延边外援斯蒂夫,上场比赛他在工人体育场完成帽子戏法。

  上一个在工体戴帽的外援是勒夫,鲁能昔日的功勋外援,这个超级杀手早已离开,但是很多鲁能球迷依然对他念念不忘。斯蒂夫的特点也很鲜明,脚下技术一般,不过速度很快,身体素质出色,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俗。

  本赛季在22场比赛中斯蒂夫打进11球,延边全队的总进球数只有22个,他一人就占据一半,上轮完成帽子戏法显示出爆棚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首回合交锋,鲁能客场被延边逼平,进球的正是斯蒂夫。

  到目前为止鲁能还是中超丢球最少的球队,23场比赛只丢了22球,场均丢球数不到1个。上场遗憾被苏宁逼平,很多人只关注进攻,但是却忽略了防守,苏宁的攻击力并不差,鲁能没有丢球说明防守的坚韧度。本周六主场对延边,希望鲁能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进攻上也不要再留遗憾。

  吉尔和戴琳的中后卫搭档发挥出定海神针的作用,两人本赛季的整体表现非常稳固,彼此互补,限制斯蒂夫的重任要落在这哥俩身上。对于戴琳,吉尔给出非常高的评价,“他在自己的工作和训练态度上是一个挑不出毛病的人。我们可以从对方身上学习,互相学习,时间长了就可以互相涨球。我愿意在鲁能一直踢到退役。”

标签: 鲁能吴兴涵戴琳吉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