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不会被困难所吓到 足协杯很重要尽力打好

2017年09月14日09:42 足球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申花主帅吴金贵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当上海申花俱乐部宣布吴金贵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的时候,这个第4次拿起申花教鞭的上海男人,很清楚此时出任主教练会有多大的压力。对于吴金贵来说,“作为申花人,责无旁贷”。当然,董事长吴晓晖、高层周军、徐维在他首训时都到训练场以示对他的支持。吴金贵透露,“董事长跟我说,你如果要开任何队员,我这边都没有问题,我不会接任何队员的电话,队里面就是你说了算。”接下来,他表示,现在球队还处于保级区附近,我和教练团队会尽快去解决球队的问题,相信球队能打好后面的比赛。而众所关注的特维斯,吴金贵表示,比赛的时候暂时不会让他上,他的身体没有准备好,现在他和瓜林体重都超标了。

  首先提高防守质量

  任命宣布的周一下午,记者就给吴金贵打去了电话。“我们现在正在开会,商量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吴金贵在电话那端说。于是采访约在了晚上,原本担任上海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的吴金贵,过的日子比较清静,出任主教练后马上就忙碌了起来,吴金贵笑着说:“电话都没有听过,因为一直在忙,也没法接。”

  “球队上轮联赛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就有了换帅的想法,找到我进行了沟通。原本我希望球队能顺顺利利的踢比赛,我是技术总监,能把更多的工作放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没想到球队遭遇了这样的情况,现在俱乐部把工作交给了我,我是义不容辞的,接下来会去对球队进行一些改造。”吴金贵回忆接手球队的情况时说。

  波耶特带领上海申花本赛季踢了23轮联赛,拿了24分排名积分榜第12,目前离降级区的优势是8分。球队的成绩为什么不理想?吴金贵说:“一方面球队的伤病比较多,另外外教可能需要适应的过程。如果不适应中国足球,如果对中国足球的理解不够,就很难有合适的训练方式,很难把训练量等控制好。”

  那么在吴金贵看来,现在改造申花最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吴金贵说:“这个赛季球队的丢球比较多,防守方面要有提高,本来前面进个球就不容易,丢球多的话,成绩就很难好起来。还有就是希望申花把自己的风格体现出来,把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特维斯在上海申花的发挥一直受到质疑,特别是他的训练和比赛态度,吴金贵准备尽量去挖掘特维斯的潜能:“特维斯在准备期没有准备的很到位,而且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他对中国足球不是很了解。中国的联赛的速度很快,球员在短距离的速度很快,如果身体状况不理想,就很难有好的发挥。特维斯可能对中国足球想得过于简单,没想到这边的联赛并不好打,他必须去改变原来的想法。”

  吴金贵还表示:“我和队员们都进行了沟通,外援方面不仅仅是特维斯,其他外援也都聊了,他们表示对于球队的情况很清楚,这个时候他们都会全力帮助球队,这让我感到特别感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马丁斯和瓜林的状态不错,其他外援也都做好了准备,教练组会尽力激发所有外援的潜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尽力打好足协杯

  在吴金贵看来,现在上海申花还处于保级区,所以教练组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很重:“我们要让球队打出自己的水平,让球迷们感到球队在进步,表现出不放弃的精神。申花有很好的球迷,他们对球队很支持,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只有努力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巧合的是,吴金贵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同城球队上海上港,所有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吴金贵说:“上港的情况很不错,现在的积分也要比申花高。我们会努力的去准备这场比赛,大家都是上海球队,应该一起努力提高上海足球的水平。”

  周一下午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开了会,明确了接下来球队的任务和每个人的工作,吴金贵也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俱乐部的高层都来了,和我们进行了沟通,大家的目标很一致,也都希望改变球队现在的状况。”虽然是仓促上任,但吴金贵认为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一直在俱乐部当技术总监,对于球队的技术特点很清楚,对于人员情况也很了解。队里像毛(毅军)导等人,也有很多年的合作,大家合作起来都没有问题的。”其实从去年开始,吴金贵就担任了俱乐部的技术总监,给过曼萨诺和波耶特一些技战术上的建议,再加上李成铭等人加盟教练组,他和球队完全可以完成“无缝对接”。

  除了联赛,吴金贵也提到了足协杯,上海申花现在正在冲击足协杯冠军的道路上行进,吴金贵说:“我们会尽力去打好足协杯的比赛,这也是我们这个赛季很重要的赛事。”

  这是吴金贵第4次接手上海申花,他因此成为了上海滩的一个“传说”。在球队这么艰难的时候接手,有没有想到过拒绝,或者说有没有犹豫过?吴金贵说:“我以前在申花工作过,出任主教练前还是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既然俱乐部需要我了,我就要站出来。我以前带过保级队打过保级战,也多次出任过救火教练,所以我不会被这些困难吓到,我对带队打好比赛很有信心。”

  目前中超联赛的本土主帅很少,吴金贵说:“如果很高水平的外教来中国,带着先进的足球理念和理论,对于中国足球肯定是有帮助的,但有时候花了很多钱,来的外教并不是那么优秀的。当然了,现在在中国执教的好的外教也很多,很开心能和这么多教练一起执教,能一起来探讨执教工作。作为本土教练,也不会只甘心去学习,而是希望能一边学习一边较量,从而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中国足球只有教练和球员的水平都得到提高,才会发展得更快。”

标签: 吴金贵特维斯上海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