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新帅本轮中超将迎来首秀 战亚泰强调以我为主

2017年09月14日08:12 足球报
泰达新主帅施蒂利克

  特约记者忻聖祺报道 泰达队史的首位德国籍教练施蒂利克已经上任,对于本周五主场与亚泰的首秀,施蒂利克强调心理的调节重于一切,泰达也将以我为主,争取走出十一轮不胜的怪圈。

  备战从放假做起

  由于联赛还有两个月就将结束,所以此次来到天津,施蒂利克只带了不多的行李,对于食宿要求也很简单,基本都和球队安排在一起;即使是翻译,他也没有要求俱乐部为他专门找一位德语翻译,而是由原来队中的翻译来担任。

  宣布上任后,施蒂利克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与全体队员见面,他肯定了与上海上港队比赛中球队的表现,认为“在很多时候,泰达在场面上都占据着优势”,他特别表扬队员“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表示这样的拼搏精神和韧劲儿是处于保级圈的泰达最为需要的。

  走进会议室时,所有人都表情严肃,不过当施蒂利克见面会开完,队员们的表情显得轻松了不少。据队员讲,施蒂利克从始至终都是在给予大家一些正面的评价,这对于11轮不胜的泰达来说,对于球员脆弱的心理来说有着不小的“按摩”作用。

  在会议上,施蒂利克向队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就是放假一天,这对于过去二十多天都没有休息过的泰达球员来说无疑是一个身心放松难得的机会,在施蒂利克看来,“短暂的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留给施蒂利克备战与亚泰比赛的时间仅有3天,考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在体能和技术方面带给球员提高,也无法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因此施蒂利克把备战的重点放在心理的调节上,除了放假,近两天施蒂利克也找到一些主力球员进行一对一的沟通。

  战亚泰,以我为主

  上赛季还同时在保级圈挣扎的泰家兄弟本赛季境况迥异,亚泰目前积28分,排在第10位,只需一场胜利就可以提前保级上岸,泰达则只有16分,排在倒数第二位置,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泰达的日子并不好过。

  本场比赛,津门老帅陈金刚将回到家乡。上赛季初,他与王霄、高飞等前任教练班子被泰达管理层“杯酒释兵权”,不过陈金刚在来到长春后重新证明了自己,高飞也追随而来,再加之曾在泰达效力过的田野,如今亚泰的教练组津味儿十足,回到天津,他们非常渴望用胜利来证明自己。

  上赛季泰达在主场曾经4比0击败亚泰,不过当时为球队梅开二度的蒙特罗已经转会美国大联盟,打入一球的埃武纳也租借去了土耳其联赛,只有一球进账的迪亚涅还留在队中。上轮预备队联赛,迪亚涅有入球,施蒂利克也在场边观看,这个间歇期,迪亚涅练得非常辛苦,他的训练态度受到好评,偏爱使用高中锋的施蒂利克或将把迪亚涅列入比赛名单。

  “我会分析对手的技战术打法,通过视频分析告诉我的队员应该如何去做。”施蒂利克近两天工作的重心就是分析对手录像,不过他强调,分析对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与亚泰的比赛要以为我主,打出主场的气势。

  由于接手时间太短,施蒂利克对于球员的情况还说不上特别了解,再加之对于上轮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因此他只会对阵容进行微调,4231的阵型框架不会改变。由于本轮赵宏略和买提江两名边后卫都将停赛,因此施蒂利克需要找出合适的替补人选,目前白岳峰、谭望嵩、聂涛、廖博超都是不错的候选。

  助理教练最快周末抵津

  这次与施蒂利克一起加盟泰达的还有68岁的阿根廷籍教练卡洛斯·阿尔贝托·阿莫亚,他将作为施蒂利克的助手。

  卡洛斯是施蒂利克钦点的助教,两人在瑞士执教时相识,此后在韩国国家队,施蒂利克也是一直让卡洛斯来作为自己的左膀右臂,据说施蒂利克不错的西班牙语就是从卡洛斯那里学到的。

  卡洛斯同时是一名体能教练,能在以体能出众著称的韩国国家队出任体能教练,卡洛斯在体能训练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只是由于赛程紧密,球队没法展开系统的体能训练,因此卡洛斯的这一专长只能留待下赛季再用了。

  因为签证原因,卡洛斯最快本周末才能抵达天津,作为和施蒂利克共事八年的伙伴,他的到来将使得施蒂利克如虎添翼。

  重回“水滴”,魔鬼主场

  全运会结束后,泰达从本周五对阵亚泰的比赛起,将把主场从团泊足球场搬回”水滴”体育场。相较于团泊,“水滴”处于市中心,更方便球迷观赛,而且在“玄学”盛行的情况下,泰达也希望能换个主场换种运气。

  “水滴”是全运会主体育场,承担了开幕式和田径比赛任务,就连泰达平时训练使用的“水滴”外场,此次也作为田径项目的练习场,因此全运会一结束,泰达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主场迁移工作。

  除了俱乐部办公人员迁回水滴外,草坪的更换是重中之重。众所周知,田径比赛要进行铅球、标枪等比赛,这些项目对于草坪都有一定破坏性,因此在全运开始前,场地方就将原先中超比赛使用的草坪迁移走,更换了新的草坪,如今全运落幕,这两天供中超比赛使用的草坪被重新迁了回来。受益于全运会,“水滴”体育场的软硬件设施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与中超无缝对接不存在任何问题。

  作为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带队训练的第一堂课还没有结束时就离开训练场,令他记挂的就是主场的草坪,他在工作人员陪同下第一时间考察了主场的条件,对于新的主场,他感到比较满意。

  为了营造一个狂热的主场氛围,泰达再出猛招,将球票直接以12块钱的“白菜价”出售,这是泰达近十年来的最低票价,在俱乐部看来,这一方面是回馈球迷,同时也是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充当球队的第12人。

标签: 施蒂利克中超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