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耶特成第10位下课主帅 竞争残酷没有免死金牌

2017年09月12日11:08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超没有免死金牌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公众号 

   新闻背景

      9月11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波耶特辞职,技术总监吴金贵接手。2017联赛中超2/3赛程战罢,已经有9位主帅交出兵权,今年这股下课风既密集又凛冽,足见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竞争越来越残酷。

  波耶特手中的尚方宝剑终究变成了一条咸鱼,至于那块免死金牌,原本就是一个笑话,很傻很天真。

  赛季半程总结会时,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辉承诺送给波耶特两样东西,第一个是“尚方宝剑”,球队的事情他说了算;第二个是免死金牌,责任由管理层来承担,赛季中不可能更换主教练。很显然,吴晓辉食言了,输给建业是压垮申花的最后一根稻草,眼看局势不可控,吴晓辉只能“挥泪斩马谡”,但他不是诸葛亮,波耶特倒有点马谡的意思。

  如果吴晓辉是诸葛亮的话,他就不会为了一点“小钱”放弃上赛季的主帅曼萨诺,然后用世界第一高薪请来外援特维斯。波耶特像马谡则是因为两者临阵指挥打仗的经验都欠缺点火候,乌拉圭人过往的执教履历更多时候留下的是一地鸡毛。

  按理说,波耶特也算是欧洲少壮派主帅,在中超立足不是多困难的事,现在看并不那么容易,毕竟,中超已经是欧洲五大联赛之外的第六大联赛,自成一派。

  举一个简单例子,鲁能和苏宁之战,站在场边指挥的是马加特和卡佩罗,这是之前在欧冠赛场上才会出现的一幕,如今真实出现在中超赛场上。还有一些教头以往也是只能在电视上注视,比如佩莱格里尼、博阿斯、卡纳瓦罗……现在你可以和他们近距离合影,而且他们还会对你微笑。

  有人提出质疑,中超何德何能成为“第六大联赛”,充其量只不过是过气球星和过气教练的养老院罢了。这个观点并不客观,近几个赛季,中超土豪们很想追逐正值当打之年的超级球星,不想给一些老家伙们送上大把钞票,这个目标真的很有可能实现,但可惜被足协新政阻拦,所以,未来的比拼趋势很有可能变成挖顶级俱乐部的墙脚,把他们的主教练带到中超。

  解雇波耶特后,申花让技术总监吴金贵救火,这个决定被普遍认为是临时过渡,这个赛季先平平安安踢完,到了下赛季再起用名帅,刚从巴萨卸任的恩里克已经和申花扯上关系。另外,现任拜仁主帅安切洛蒂也被爆料已经和一支中超球队草签合同,目标直指恒大。

  明年的事谁也不能未卜先知,不过趋势已经渐渐清晰,带队成绩出色、年龄也有优势的欧洲少壮派教练会越来越吃香。赛季第二次换帅的天津泰达之所以只给前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4个月的短合同,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先活下去再求发展。

  在这种情况下,在“第六大联赛”当主帅只能会越来越难,不仅仅是球员的能力问题,还有俱乐部的管理,各队球员的整体能力说实话大差不差,球队的管理就显得更为重要。

  本赛季中超下课主帅一览

  亚泰:李章洙

  贵州:黎兵

  泰达:帕切科 李林生

  苏宁:崔龙洙

  国安:何塞

  建业:贾秀全

  辽宁:马林

  申花:波耶特

标签: 波耶特中超主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