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球员将面临施蒂利克艰苦训练 调节心态战亚泰

2017年09月12日10:49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施蒂利克正式上任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本周一的时候,施蒂利克正式成为球队的主教练,这位球队历史上第11位洋帅,这次能给弟子们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值得期待。

  一

  近距离观察施蒂利克,他的两条剑眉相当特别,他总能给人留下不怒自威、气场十足的的印象。当球迷为他送上鲜花和围巾的时候,德国人勉强挤出了笑容,即使他嘴角使劲往上翘,表情似乎还是很严厉。

  当施蒂利克给队员们开完会之后,有人念叨,“厉害角色来了”。之前几任教练,李林生面相太善,帕切科喜怒形于色。德拉甘是一个狠角色,但他处理问题的思路其实和中国人相似,会留情面。严谨的德国人来了之后,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风格,还有待观察。

  不过这一天,施蒂利克并没有显示出自己严厉的一面。队内会议上,他大赞球员们上场比赛表现不错,甚至主动提出放假一天。发布会上,他解释了这么做的原因,“考虑到时间太短,体能和技术都无法改变,在心态方面着手的话效果会更好。”换句话说,那就是反正备战时间不够用了,还不如从从调节队员心理开始,或许还有奇迹。

  施蒂利克这次签约前,从未看过泰达队的比赛,一分钟也没有。他之前的确是看过中超比赛,但那是上港和恒大这样强队的比赛,作为韩国队主帅,他怎么可能会去关注邻国一支下游球队的比赛呢?所以这次来泰达,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尽快认清队员。

  可以想象的是,周五和亚泰的比赛,施蒂利克应该不会对阵容和首发做过多调整,除了必要的人员更替之外,大体阵容就是如此了。至于技战术层面,恐怕施蒂利克也没有太多时间演练了,他最多只有三堂训练课的时间,所以肯定会把功夫下在调节队员状态上。

  当然,施蒂利克也在飞速了解中超,他看了泰达和上港的比赛,也看了国安和延边的那场较量。所以发布会上,他说在中超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不过他自己也清楚,这要建立在了解队伍的基础上,时间如今是他最大的天敌。

  二

  施蒂利克来了,但助手没有露面。

  和泰达方面谈判的时候,他提出会带一名助手前来中超,这个要求也让俱乐部有些诧异,因为这样级别的教练都有团队。发布会上,德国人说,“考虑到中超还有两个月就要结束,时间紧迫,我只邀请了一名与我配合了8年的助手。”

  2008年5月的时候,施蒂利克前往瑞士执教锡永,不到半年就就解雇,因为他的胜率只有30%多一点。不过在那里,他认识了阿根廷人卡洛斯·阿尔贝托,两人从此之后形影不离。从瑞士到卡塔尔然后到韩国,这次到中超冒险,卡洛斯都一路跟随着施蒂利克。

  从年龄上来分析,63岁的施蒂利克和68岁的卡洛斯,尽管精力还是可以,但训练中的东西恐怕只能留给本土教练去完成了。在韩国队的时候,基本上就是这样安排的,施蒂利克不会去训练场上身体力行,而是站在一旁提醒和监督球员。

  泰达球员们要小心了,站在他们身后的有一双火眼精睛,一旦被施蒂利克认定训练偷懒或者不专心,那么这名球员恐怕在很长时间就难以获得出场机会了。之前老帕执教的时候,曾经屡屡登场客串分队比赛,今后恐怕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有两个老派教练在,球队的轻松日子恐怕就到头了,之前在秦皇岛拉练的时候,大家就感受到了训练的艰苦。当然,施蒂利克还不会给球队提升训练量,不过这种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他对于体能的追求,和他的性格一样都很执拗。

标签: 中超施蒂利克泰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