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中甲U23球员排行:中超U23出场人数创新低

2017年09月11日18:11 新浪综合
中超中甲U23球员排行

  来源:搜达足球APP

  国际比赛日后,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4轮的争夺,中甲联赛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并没有暂停,接连进行了两轮,上周末又进行了第25轮。搜达足球继续关注国内U23球员的表现,通过大数据评分系统,结合本赛季U23球员的比赛表现,发布了最新一期中超、中甲U23球员2017赛季表现排行榜。

  截止到中超第24轮,中甲第25轮,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已有148名U23球员登场亮相,其中中超66名、中甲82名。本期新上榜的球员有3名,辽宁沈阳开新的熊振峰本轮首发出任球队右边前卫,出场25分钟,天津权健夏窗引入的留葡小将张源本轮首次替补登场17分钟。中甲赛场,浙江毅腾的年轻门将来晓宇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且打满全场,值得一提的,这赛季中超、中甲U23球员此前在门将位置上仅有过2次出场机会,来晓宇本轮打满全场实属难得。

  △U23球员排行榜前15名

  此前排行榜占据首位,连续23轮中超都首发出场的黄政宇本轮坐在替补席上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样,本轮过后已无在中超、中甲联赛保持所有轮次出场全勤的U23球员。虽然黄政宇本轮没有登场,凭借前期积累的优势和良好表现,依然排在本期榜单首位,但是评分差距已被第二的刘奕鸣和第三的闵俊麟缩小。本期榜单排名靠前的球员中,变化较大的是重庆当代力帆的南松,他挤掉近来出场较少的钟晋宝,排在了第6位。中甲U23球员中,邓涵文虽然被国足征调缺席了一轮比赛,但其表现仍旧能排在榜单前十,仅次于青岛黄海的徐友刚。

  △U23球员排行榜16-30名

  第24轮中超联赛仅有19名U23球员出场,平均出场时间62.7分钟。出场人数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各轮中最少的,其中17人首发,只有天津权健一队派出了两名U23球员首发。这一方面是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各队为了达到赛季目标,对U23球员的使用更加谨慎,尤其表现在几支保级队伍中。另一方面天津全运会的比赛也或多或少影响到一些球队对U23球员的使用,如河南建业的常规U23主力胡靖航,由于周五刚刚代表上海队打了全运会男子U20组决赛,本场他被安排替补登场。

  本轮中超联赛中,U23球员的表现较为一般,特别是攻击线球员都太过平淡。倒是后防线上从国家队归来的河北华夏幸福小将高准翼本轮发挥上佳,在上下半时各有一次禁区内的关键解围,还巧妙地为队友送出一记助攻。

  △高准翼助攻

  △中超U23球员第24轮出场数据

  在国际比赛日期间,中甲联赛进行了第23和第24轮的争夺,出场人数和出场时间变化不大,邓涵文、曹永竞、徐勃睿、吴毅臻分别取得助攻,没有U23球员进球。

  国际比赛日后的中甲第25轮,共有34名U23球员出场,其中24人首发出战,10人替补出场。平均出场时间为64.7分钟,平均首发时间为83.2分钟,首发时间高于赛季平均值(77.9分钟)。本轮U23球员贡献2粒进球,均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攻入的:

  在丽江飞虎与梅州客家的一场关键保级战中,补时阶段梅州客家获得争议点球。小将姚均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罚进绝杀点球,梅州客家最终在客场3-2险胜丽江飞虎,赢得这场至关重要的战役。本赛季中甲联赛姚均晟已有3球入账,并列中甲U23射手榜首位。作为球队的第一点球手担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其3粒进球均为点球,这也体现了球队对他的信任。

  △姚均晟点球破门

  上海申鑫与浙江毅腾战至比赛第99分钟,申鑫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小将张毅峰抢前点头球破门,为申鑫读秒扳平比分。最终申鑫2-2战平毅腾。这是这名97后新星在本赛季攻入的第二粒进球。

  △张毅峰扳平比分

  此外,杭州绿城的程进本轮还制造一粒点球。杭州绿城对阵青岛黄海,在两名U23小将的直接对话中,程进突入禁区与徐友刚碰撞后倒地,为杭州绿城赢得点球。拉蒙打进了扳平比分的点球,将比分定格在2-2。

  △程进制造点球

  △中甲U23球员第25轮出场数据

  搜达足球2017赛季U23球员表现排行榜,是通过搜达足球大数据,对所有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联赛中符合U23规定的上场球员综合评估得出的排名。分析涵盖了球员职业履历、比赛表现、球员能力值和潜力评估,每个球员选取的数据判断标准超过50项,全部来自于搜达足球自有的数据库。排行榜以满分10制为参考,对所有中超、中甲出场的U23球员进行最终参考排名。

  搜达足球APP开设了U23球员专栏,每周会及时发布职业联赛U23球员排行、球员个人报告等相关内容,详情下载搜达足球APP后,进入首页底部“达人号”板块,点击“U23观察”专栏查看。更多U23球员排名及中超、中甲U23球员出场时间、各队U23球员出场总时间也可以点选搜达足球app导航栏“工具”,使用“U23排行榜”功能进行查询。

标签: 中超中甲球员出场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