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注意力问题何时解决?一数据不可接受

2017年09月11日16:19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施密特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领先,被扳平,被反超,再次扳平,再次领先,再次被扳平。4:4。即便你有再丰富的想象力,你也不会想到这是一场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首先,在主场被客队攻入四球,这本就不可接受。上半场在开场3分钟就领先的局面下,10分钟被对手连入3球,这又是一种不可接受。下半时,球队连入三球反超比分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再次注意力不集中,被对手扳平,这还是一种不可接受。最关键的是,赛后技术统计,对方只有四次射正球门,然后国安一次成功的扑救都没有,只要命中球门就能进球,这是最不可接受的。虽然,对手的进球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4个失球,总能说明一些问题。我们的注意力,就不能保持90分钟吗?

  又是注意力问题

  如果国安队全神贯注的比赛,这支球队可能战胜任何对手,比如本赛季对阵恒大的胜利。然而,一旦国安出现了注意力放松的问题,他也可能崩溃到让你意想不到,比如这场对阵延边富德。

  赛前,没有人会想到延边队能进四个,甚至连延边队能不能进球都是问题。可能正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占齐了的轻敌心态,让国安放松了对比赛困难程度的判断。在加上开场三分钟就凭借不擅长的角球攻破对方球门,国安全队都放松了警惕,注意力失守。虽然点球,造越位失误,以及禁区混战进球都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是不得不说,这三粒失球,都是攻防转换的速度不够。比赛结束后,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开门见山地说到:今天我们上半场打得很不好,没把握住领先优势。进攻组织很烂、攻守转换也很烂,这不是球队正常表现,所以我们受到了相应惩罚。

  进攻端,国安的边路进攻以及中路渗透都做得很好,看得出,间歇期国安在进攻方面的确下了功夫,只要注意力集中,面对延边的防线,国安是有能力也有信心撕开防守取得进球的。但是足球不仅仅是一个进攻的运动,更是一个比拼防守的运动。攻得进还要守得住,这才是一支能征战洲际赛场的球队需要做到的。

  外训成果得到检验

  对于中场休息的调整,施密特直言:我们告诉球员我们想要改变比分,就要把节奏带上去,下半时我们踢得很精彩,也配得上后来的比分。但最后阶段有些松懈,以为稳拿了3分,结果反而被对手扳平,这让我们非常遗憾。

  对于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施密特坦言:我们还是需要接受这个现实,今天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对球队增进了解,以后会更好地成长。

  间隙期的时候,国安去了德国进行海外拉练,本以为回来后可以看到更加充沛的体能与配合更好的战术发挥,但今天的表现显然看不到,对此施密特表示:从德国回来之后,我们准备工作很充分。但有一些球员休赛期去了国家队,回来需要经历注意力的转移。第一场比赛我们没有完全找回状态,没有那么多的拼劲、干劲,以至于我们想维持下半场刚开始那样的进攻,但没能坚持住。

  最后谈到在4-3反超后却被对手扳平,对于这样的松懈表现,施密特则说到:今天确实不是我们想要的足球,很可惜我们在领先时没能保住,队员的确有些松懈。领先时我们本有机会打进第5个进球,但很可惜没有打入,这也证明在足球里仅仅领先1个球不能保证胜利,今天大家确实太轻敌了。

标签: 注意力施密特足球国安领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