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正轨!华夏找回赢球感觉进前三 佩工剑指上港

2017年09月11日10:26 足球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莱格里尼

  特约记者端木报道 2比1,华夏在主场击败了富力,赢得了亚冠竞争的“6分之战”,同时拿下联赛三连胜,在积分榜超过鲁能,排在第三位。

  佩工赛前要求多进球

  赛前形势是,提前一天打但少踢一轮的鲁能40分列第3,华夏39分列第4,富力37分列第6,两者无论谁赢了,都将在亚冠资格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此前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华夏被抽调了任航、尹鸿博、高准翼三名国脚,此外,金周荣以及热尔维尼奥,也被各自的国家队征召。不过,中国队的两场12强赛,华夏三将只有任航在对卡塔尔的比赛中踢了半场,尹鸿博和高准翼都没打;至于外援,金周荣在主场对伊朗时,第84分钟替补出场,而热鸟以队长身份打满了对加蓬的两场世预赛,客场3比0,主场1比2,其中,在那场3比0中,热鸟为敦比亚贡献了两个助攻。此外,U22国家队澳大利亚集训,桂宏、车世伟随队前往。

  应该说,国字号比赛,对华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世预赛5日就结束了,国脚基本在6日晚就回到了俱乐部,外援也第一时间回归。

  其他球员,间歇期也没闲着,他们打了京津冀杯,成功卫冕,佩莱格里尼表示,除了让队员保持比赛状态,品尝冠军滋味外,最重要的是考察了球员。

  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佩莱格里尼表示,间歇期,球队进行了充分的备战,虽然由于国脚们不在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其他球员的训练情况非常好,而且,在主力到位后,华夏用了两天时间重点演练了战术,“我们要控球,不能把球权轻易让给对手。”

  佩工表示,防守端必须专注,因为富力有非常出色的前锋,那就是扎哈维,“他能在狭小的空间内终结比赛。”双方首回合较量,为富力进球的就是扎哈维,不过,佩工相信,自己的球员也能进球,而且,必须进球,“如果我们想要赢得比赛,我们必须要进球,而且,进更多的球”。

  机会,一个个被浪费

  佩工想进更多的球,但华夏阵容并不齐整,队长张呈栋停赛,他的位置,外界猜测可能由U23的车世伟替代,但智利人选择了张利峰,而队长袖标,则戴在了姆比亚的手臂上,而且,华夏只用了双外援,热鸟和金周荣,都未进入大名单,获得京津冀杯金靴的宋文杰,也进入了替补席。

  主场作战,华夏的攻势更猛,但直到第35分钟,他们才取得进球。张利峰横传拉维奇,阿根廷人斜塞,弧线球到禁区弧顶,阿洛伊西奥抢在出击的程月磊前捅射空门得手,打入本赛季中超第10球;4分钟后,华夏又进球了,这次是张利峰,拉维奇传中到前点,尹鸿博脚后跟一垫,皮球飞到远端空挡,张利峰一脚爆射轰入球门远角。两个进球,张利峰都参与了,而且,直接打入第2球。相对于华夏其他球员,张利峰的名字比较陌生,实际上,他是鲁能青训出品,和高迪和郑铮是一拨的,入选过刘春明的89国青,且是主力边锋,也曾短暂进入鲁能一线队,但未站稳脚跟,不得不离开,先是南昌,然后租借贵州,2012年,他加盟当时还是中乙的中基,算是叶落归根。

  张利峰希望继续踢下去,但中基转让,华夏入主,高水平的教练以及内外援加盟,而自己当时受伤,让张利峰有些心凉,但他还是选择了坚持。2015年,李铁接手球队后,张利峰有了替补出场的机会,佩工执教后,张利峰出场时间进一步增加,2016年,他出场9次,其中2次首发,在对泰达的比赛中,他打入了自己中超的第1球,而10日对富力的进球,是他在中超的第2球,而这,也是他本赛季中超第一次出场。

  按照这个频率下去,华夏有可能打出大比分,第42分钟,华夏反击,阿洛伊西奥和姆比亚踢墙配合,喀麦隆人获得单刀机会,但面对程月磊,居然被扑出,他也是一脸懊恼,赛前出席发布会时,他曾表示自己已做好准备,“球队召唤我的时候,我希望做出贡献。”但可惜的是,他不是射手。

  下半场,华夏继续浪费机会,弋腾进球后,他们还有多个机会。第80分钟,华夏反击,拉维奇直面程月磊,但他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尹鸿博,可惜的是,小尹没有第一时间打门,结果被回追的卢琳破坏;第88分钟,华夏再次获得反击机会,拉维奇单刀,再次被程月磊挡出。最终,华夏还是拿下了富力。

  进前三后瞄准上港

  赛后,佩工表示,比赛本来不用那么艰苦,分差应该更大一些,“上半场,富力只有一次机会,他们的射门击中立柱,而我们有很多机会,下半场,对方依靠假球扳回1个,而我们浪费了四五个机会。”他说,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受到惩罚,最后的结果可能会是平局,“但幸运的是,我们笑到了最后,而回顾90分钟比赛,我们的表现也更加出色”。

  富力有扎哈维这样的射手,赛前,佩工也谈到,必须小心应对,赛后,当被问到是否防守端更出色,进攻端是否展示了训练成果时,佩工表示,自己更愿意从整体看,而不是割裂,“进攻端,我们开局不错,也制造了很多机会,防守端,面对富力这样一个崇尚进攻的对手,做得也非常出色”。

  击败富力,华夏拿到了3连胜,尤其是最近两场,他们分别击败了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国安和富力,目前处于领先地位。对此,佩工表示,赛前自己就强调,这是一场6分之战,“我们和富力排名非常接近,分差也不大,我们必须击败他们。”鲁能9日打平,只要华夏赢球,就将升到第3位,而2比1也让他们如愿以偿。

  “接下来,我们希望在积分上更接近上港。”佩工说出了接下来的目标。

  目前,联赛还剩6轮,华夏必须紧紧咬住,赛季开始时,华夏在前13轮8胜4平1负,排名第3,但从第14轮输给恒大开始,居然一度6轮不胜,排名也降到了第7位,但进入8月后,他们从3比0延边开始,重新奋起,终于,重新回到亚冠竞争者行列。

标签: 尹鸿博中超华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