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超联赛球迷工作会议开幕 营造球迷归属感

2017年09月11日17:31 新浪综合
2017中超联赛球迷工作会议开幕

  来源:中超联赛APP  

  中超联赛APP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球迷工作专题会议在广州市召开,亚足联安全事务专家Brian see、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以及中超16家俱乐部球迷工作负责人及球迷协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目前,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过三分之二,在本年度中超联赛即将进入冲刺阶段之际,16支俱乐部球迷工作负责人及各支球队球迷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共同分享彼此在球迷文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同时也直面球迷观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通过多方对接和沟通,达成共同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议伊始,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对球迷工作专题会议的意义发表了看法。他表示:“本次球迷会议是连续第三年举办。自首次举办以来会议一直受到各俱乐部及球迷组织的热烈欢迎,各俱乐部及组织可以通过球迷会议面对面沟通,讨论如何壮大我们的球迷队伍。本次选在广州举办也是希望让各位球迷代表体验下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球迷氛围。随着球迷管理越来越规范,就如中超联赛迅速发展一样,赛事上座率也在不断的提高,电视转播也已经覆盖了全世界96个国家和地区。随着球迷组织工作越来越好,很难看见各协会球迷之间产生很大的矛盾,很多球迷组织到客场看球也受到很好的接待。通过本次会议及几个俱乐部的工作心得分享,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互相交流学习,提高球迷组织自律、管理能力,为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从联赛数据、俱乐部球迷工作、中超正能量、违规违纪行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7年中超球迷工作情况。对于俱乐部球迷管理及活动案例,严佩学副总经理表示:“中超公司提倡各俱乐部能够走进社区,走进球迷生活当中,把球迷和俱乐部的距离拉得更近,营造一种归属感。中超公司目前计划在偏远山区为喜爱足球的球迷提供看球的机会,将关怀送到每一个贫困地区。此外,通过今年的几个远征军受到主场球迷热情款待的案例宣传了中超正能量,倡导各家俱乐部能够继续发扬这样和谐的球迷文化。”

  亚足联安全事务专家Brian see 为各位球迷代表带来了“球场安全与球迷秩序”讲解。首先,他通过球迷行为不端的案例介绍了目前球迷看台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向场内扔掷水瓶、放冷烟花等;其次,他根据具体的案例介绍了国际足联及亚足联的安保规程及一些处罚规定的标准;最后,他提到了前不久刚刚在武汉举办的世预赛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并说道:“在那场比赛感受到中国球迷所带来的震感,听到全场球迷庄严的齐唱国歌,相信所有中国人都为之感到自豪。”。

  在精彩的演讲中,Brian see 也希望球迷代表能够倡导球迷文明观赛,球迷可以登录相关亚足联网站去了解并学习球迷看台的相关规定,争做一个全面发展、有素质的球迷。在演讲最后Brian see也着重提到安保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各主办方可以做好准备,球迷做好自己的工作,所有人员共同配合担起自己的责任,相信中超联赛可以走到一个新高度。

  会议期间,俱乐部球迷工作负责人及球迷代表分组讨论,总结目前球迷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正意见。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北京中赫国安、贵州恒丰智诚、天津权健5家俱乐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球迷工作管理经验;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讲解了2018亚足联安全事务新变化;龙之队负责人对主客场球迷观赛组织进行了解析。

  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在总结发言中对球迷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加强对不理智球迷的正面管理和教育、加强球迷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俱乐部与球迷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倡导球迷组织多参加公益活动。希望广大球迷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展现出中超球迷的最佳风貌。

标签: 中超球迷亚足联中超联赛俱乐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