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中超U23边缘化正愈演愈烈 基本就踢俩位置

2017年09月11日17:16 新浪综合
建业也改变了方向

  来源:夜先生 创冰DATA

  经过了长达20天的休整期,中超重燃战火,比起外援们的大爆发、国脚们没有受到FIFA病毒影响的出色表现,U23小将们却再一次遇到寒潮。

  单纯从首发球员的人数和出场时间来看,本轮17人首发似乎也不算少,但是,第18轮中超由于有亚青赛的影响,多名U23球员上调国家队没有出场,第19轮、第22轮均有比赛因故推迟。 

  如果去掉第18、19、22轮,只看最近这些轮次U23球员统计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的结果,可以发现,最近几轮随着联赛越来越深入,年轻球员的出场和首发人数一路走低,本轮只有19人出场、17人首发,创了最近十几轮的最低值。

  比出场人数减少更让人失望的是,胡靖航、黄政宇两位今年U23的重点球员,本轮都没有首发,胡靖航今年第一次替补出场,黄政宇第一次坐在替补席上看完整场比赛。此外,权健的张修维已经没法出场,建业的钟晋宝受伤没法出场,中赫国安的巴顿受伤,目前伤情不明……

  U23重点球员们正在遭遇各种不顺。 

  而作为本赛季对U23球员培养力度最大的球队,河南建业在主教练亚森上任之后,初期还延续贾秀全的年轻化路线,最近几轮已经越来越收缩。目前除了龙成还能保住主力位置,刘恒、杜长杰等人都已经彻底的边缘化,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并且,在大幅减少U23球员出场时间之后,河南建业的成绩越来越好,这种反向关系必然会影响很多球队的选择。 

  不光出场人数变少,核心球员受影响,U23球员整体出场的比重也在发生明显变化。为了数据对比更客观,我们去掉第18、19、22轮的统计,只对比U23球员出场不受任何影响的轮次,可以发现,在赛季中段,中后卫、边后卫、防守型后腰每轮的首发人数占U23总首发人数的比例,都没超过40%。胡靖航、南松、韦世豪、桂宏等明星球员为首,搭配大量边前卫、前锋球员的出场,U23球员的出场一度有欣欣向荣的趋势。

  然而从第二循环开始,组织型、进攻型球员的出场人数就不断减少,最近几轮,在防守型球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组织型、进攻型球员的人数减少,导致防守型球员首发占比上升到60%左右。

  不光出场人数占比失衡,出场时间更是这样。目前,防守型球员的首发时间占比已经超过60%,每轮年轻球员出场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被防守型球员占据,尤其以中后卫和防守型后腰两个位置为主。

  U23新政如果一直这样执行下去,那只能让数据看起来很美,对国足的人才输送没有多少实质性帮助。

  

标签: 中超出场球员防守型U23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