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托助攻双响助力帆提前保级 张外龙想要更好成绩

2017年09月11日09:34 足球报
费尔南多两送助攻

  记者鲁蜜报道 阴雨连绵的山城重庆,昨日终于迎来了艳阳天,好天气也为重庆当代力帆队带来了好运,超长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他们在主场2比0轻松拿下辽宁沈阳开新队。费尔南多送出两次精妙助攻,36岁的老将吴庆以及卡尔德克的进球,让当代力帆不仅在9月的赛程开了一个好头,同时,在积分榜上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4分,排名上升至第八名,从而提前6轮宣告保级成功。张外龙表示,将在剩下的比赛中争取一个更好的成绩。

  在张外龙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郑又荣出现在了11人名单里,纵使辽足只要在这一轮比赛中取得一分,就能够力压天津泰达稳在降级区外,不过在张外龙的字典里,没有"劫富济贫"一说。比赛一开场,力帆就用高位逼抢对辽足的后防持续施压,费尔南多从中路拉倒边路,可谓是游刃有余,辽足羸弱的后防线几度自乱阵脚,为当代力帆队制造前场杀机。虽然辽足的控球率超过当代力帆队,但他们的传控基本上都限制在本方后防区域,而当代力帆则是全线压上,后防线已经逼到了中圈附近。辽足的进攻打得有气无力,而当代力帆以费尔南多为首的攻击群,却一次次撕扯着辽足的防线。

  第29分钟,费尔南多在中场一次大脚转移给了左路的吴庆,后者稍作调整直接穿过两名辽足防守队员射门,皮球直逼球门死角。这名36岁的老将仍旧是力帆的第三射手。在张外龙的眼中,他俨然是重庆足球的精神所在。领先之后,比赛来到了力帆最喜欢的节奏,下半场费尔南多制造的角球,意外地由他亲自主罚,就是这一次角球,让卡尔德克不费吹灰之力头球再度洞穿对手大门。力帆的攻势不减,费尔南多几乎已经到了空门不射,专门过人的地步,他告诉记者:"今天比赛很兴奋,是为了保持比赛状态的稳定,也需要给更多的球员创造进球机会。虽然我们今天保级了,但我们需要进更多的球,获得更高的名次。"2比0的比分就此定格,宣告了当代力帆队在本赛季提前6轮保级。不过对于球员来说,赛季太短,他们还没赢够。

  相比前两个赛季的跌跌撞撞,本赛季在经历了一个4连败之后,力帆在张外龙的带领下一路高歌,7轮不败,3个魔鬼客场全部取胜,先后拿下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华夏幸福等强队。不但创造了球队同期历史最佳成绩,也让球员们开始憧憬在本赛季取得一个更好的名次。赛后张外龙很平静地来到了新闻发布厅,而另一边的更衣室,球员早已疯狂庆祝起来。在记者问到保级之后会选择演练新的战术还是继续以稳定的打法高歌猛进时,张外龙说:"首先我们能够达到这个分数,就目前形势看来已经比较安全了,这个分数是靠所有人的努力得来的。接下来我们会一场一场来,争取达到更好的成绩。"

标签: 力帆张外龙费尔南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