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新帅再变!施蒂利克救火 6月刚被韩国队炒掉

2017年09月07日10:08 足球报
施蒂利克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之前和泰达一度走得很近的前汉堡主帅拉巴迪亚在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双方并未能达成一致,眼见中超就将重启,坚持走德国教练路线的泰达俱乐部相中了前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他最快将出现在和周六和上海上港比赛的指挥席上。

  与拉巴迪亚擦肩

  拉巴迪亚曾是泰达非常青睐的主帅人选,这位前汉堡主帅既有出众的执教能力,同时也有带领球队成功保级的丰富经验,51岁的年龄正处于执教黄金期,但拉巴迪亚始终对于“签订短约,保级成功再续约”的条款有提防心理,虽然泰达一度提高报价,双方非常接近达成一致,可拉巴迪亚最终还是退缩了,不愿意在此时接手泰达。

  与拉巴迪亚情况类似的还有意大利名帅马扎里和前门兴主帅舒伯特,他们对于打短工都不太感冒。

  外界很难理解,为何泰达非要坚持“保级前只签短约”,事实上,泰达也有自己的考虑。

  一是对于俱乐部来说,保级大于天,新帅的任务就是保级,因此将“保级”作为续约条件写进合同对于新帅来讲是种督促;其次签订长约在泰达看来是种风险,想当年,泰达曾和意大利马特拉齐团队签订三年执教合同,但最终因为想提前解约,双方最终闹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以泰达支付违约金而了断。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泰达希望能够通过本赛季剩余比赛来观察新帅是否适合球队,将续约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另外的一点考虑是,新帅工资不菲,万一泰达不幸降级,明年投资方是否会压缩投入,到时还能否支付名帅工资都是未知数,所以泰达在和所有接触对象的谈判中都坚持着“只签短约”的原则不动摇。

  施蒂利克半路杀出

  泰达此次选帅有一特点,就是对德国教练情有独钟,候选对象中除马扎里和佩莱格里诺来自意大利外,其他人都来自德国。

  从目前来看,最有可能接手泰达的是前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而他能胜出的关键在于,他接受了泰达签订短约的条件。

  施蒂利克有着非常辉煌的职业球员经历,他曾经代表德国队出战42次有3粒进球,俱乐部方面,也效力过皇马、门兴等球队,获得过8次联赛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

  退役后,施蒂利克曾执教过瑞士国家队、德国青年队、科特迪瓦国家队,从2008年起,长期在西亚执教,两度执教阿尔阿拉比和阿尔萨利亚,最近一次的执教邀约也来自西亚,今年8月中旬,他拒绝了伊朗德黑兰独立的执教邀请。

  施蒂利克为中国球迷熟知还是因为他执教韩国国家队。2014年9月24日,施蒂利克走马上任成为韩国队主帅,到今年6月下课为止,他在这个位置呆了996天,虽然距离成为“千日主帅”只差四天,但他还是超过了许丁茂的912天,成为韩国队队史上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在施蒂利克执教期间,韩国队曾获得亚洲杯亚军和东亚杯冠军,他一度成为韩国媒体和球迷“热捧”的人物,甚至媲美2002年率领韩国队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国民英雄”希丁克,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施蒂利克走下神坛,到下课时,他所带的球队竟被称为“史上最无风格韩国队。”

  选择施蒂利克对于泰达来说有一定风险,他并没有太多带队在最后时刻保级的经验,因此效果如何,只能靠成绩来检验。

  据了解,和泰达完成签约后,施蒂利克将火速赶赴中国上任,乐观估计的话,他可以赶上本周六泰达客场挑战上港的中超联赛。

  军事化管理备战上港

  水滴外场的训练场地被当作全运会田径比赛热身场地,团泊足球场进行全运会足球比赛,因此泰达不得不在团泊外场训练。

  训练场远离市区,正好可以使球队免受外界干扰,俱乐部在保级关键时刻使出非常手段,对球队进行军事化管理,球员晚上外出需要向俱乐部打报告,俱乐部高层与队员吃住在一起,坚守在一线。整个间歇期,泰达没有休息一天,队内教练表示,“现在要一天当两天用,已经歇不起了。”

  为了打好和上港的比赛,泰达不但将继续开出接近千万的赢球奖金,同时俱乐部将为所有到客场观赛的天津球迷提供1200元的交通补助,预计将有2000名天津球迷出现在上海。

  此外,泰达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申请更换主场的事宜得到批复,从下个主场起,泰达将把主场从团泊足球场迁回水滴体育场。迁回水滴,交通的便利将吸引更多球迷到球场为泰达鼓劲。今年在团泊主场,泰达的成绩是3胜2平5负,但近七个主场,球队战绩仅为1胜1平4负,在中超“玄学”流行的情况下,泰达也希望能通过更换主场而带来好的运气。

标签: 泰达施蒂利克韩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