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哈迈多夫到底禁赛哪两场?能否赶上上海德比关键战

2017年09月02日22:44 新浪综合
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

  稿件来源:上港队报 囧爷

  昨天,中国足协又开出罚单,对在接受境外媒体采访时发表不当言论的上海上港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禁赛两场。

  这个禁赛的范围到底是什么?到底禁赛哪两场比赛?

  根据中国足协的官方文件,艾哈迈多夫的禁赛是这样表述的——“停止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队球员艾哈迈多夫参加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2场”。

  微博大V、足球球员注册问题专家Asaikana在微博上对这个禁赛的解释是:“他停和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和中超预备队比赛,上海德比可复出”

  原因是中超预备队比赛也是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比赛。

  真的是这样的吗?

  其实对于艾哈迈多夫的禁赛可以参照江苏苏宁球员高迪的案例。

  高迪因为8月1日足协杯上的不冷静行为被足协禁赛3场。当时禁赛的表述也是:“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

  这和艾哈迈多夫这次的表述完全一致。高迪因此缺席了之后8月5日和8月9日的两场中超联赛,但是在8月19日的中超联赛中替补登场。也就是说,高迪当时的禁赛就是8月5日中超、8月6日预备队和8月9日中场,这三场比赛。

  可见,艾哈迈多夫的禁赛场次应该是9月9日上港队主场和天津泰达的中超比赛,以及第二天两队预备队的比赛。8月16日,上海上港主场和绿地申花的德比大战,艾哈迈多夫是有资格出场的。

  还有就是当时博阿斯在社交媒体上言论被中国足协禁赛两场,当时的表述就和这次的艾哈迈多夫不同。足协在处罚通知里写道:“禁止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官员博阿斯进入2017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比赛所在体育场2场”。

  意思就是明确为禁赛实施在中超比赛里。

  上港队昨日热身,准备下周六中超比赛

  虽然联赛还在休战期,但是上港队已经重新开始训练了许多天。昨天,球队还在自己的基地和业余球队嘉定博击进行了一场热身赛。

  除了有伤在身的队长王燊超积极跟随队医进行恢复训练外,上港队排出了除国脚之外的最强阵容,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和卡瓦略四个外援也一起上阵。结果9:0大胜对手,胡尔克上演帽子戏法,吕文君梅开二度,埃尔克森、于海、李圣龙和奥斯卡各进一球。

  主教练博阿斯表示:热身赛的目的就是让球员们在这个两周的间歇期中能够很好地保持体能和状态,“我们会去努力拿下下周六的中超比赛,虽然目前处于联赛第二的位置,但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随时有掉队的可能。所以球队会集中精神打好联赛,再去努力后面的亚冠和足协杯。”

标签: 艾哈迈多夫中超博阿斯禁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