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集结封闭训练马加特上量 超重一公斤要受罚

2017年08月31日12:57 足球报
马大帅

  记者陈永青岛报道 长达三周的间歇期,鲁能第一周选择了放假,为期一周的假期也是马加特对鲁能将士过去一段时间拼搏的奖励,假期结束之后,鲁能全队开赴青岛,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下周,鲁能将返回济南备战。

  此次假期时间较长,鲁能将士也是踏踏实实地放松了一下,不过,放松的是神经而不是身体,因为球队仍旧有严格的规定,一般来讲,假期结束后,球员体重不能有太大的变化,一公斤之内是允许的,超过一公斤则要受到处罚。

  马加特的假期也充满人性化,李松益喜得贵子,马加特特意多给了李松益两天的假期,外援们则多给了1天到2天的假期,因为他们回家旅途遥远,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很容易理解,今天,鲁能也终于全部集中。

  此次青岛备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鲁能基地的场地正在进行更换草皮的整修,而虎山体育场拥有非常良好的训练条件,在前往青岛之前,鲁能的先遣团队更是找到了草皮碾压机器,把虎山体育场的草皮进行了平整,这让场地更符合训练要求。选择青岛,另一个原因在于,异地训练也可以让球员有一种新鲜感,进而提升训练质量,此外,青岛天气非常不错,近期温度都在20到27度之间,非常适宜于球队的训练。

  此次青岛集训,鲁能有7名球员缺席:国家队是王大雷和蒿俊闵;U22国家队是刘军帅、刘洋、李海龙和魏敬宗,国青队则是郭田雨。其余一线队24名球员则悉数前往青岛集训。

  在此前两天的训练中,因为外援和李松益尚未抵达,第一天总计19人,进行的是10对9的对抗,其中崔巍出任自由人,第二天随着佩莱和西塞的到来,21人进行了11对11的对抗,一名助理教练客串了队员,而从昨天开始,鲁能终于可以进行正规的大场对抗训练。让马加特非常欣慰的是,球队没有伤病情况。

  愉快的假期之后,鲁能队员不得不面对的就是残酷的大运动量训练,28日的首训,马加特安排的训练时间是下午5点,简单的热身之后就是大场对抗,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阴天,到了6点20左右,天色便开始变黑,但马加特仍旧没有叫停训练,一直又训练了20分钟。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马加特都密切关注着场边的球员身体状态监控仪器,以便随时随地了解球员的身体情况。

  在第二天的训练中,马加特则开始加量,他先是安排了将近半个小时的变速跑,然后又是大场的对抗训练。

  到了第三天,鲁能训练进入了更为残酷阶段,从这一天开始,球队也开始了一天两练,上午进行的是强度很大的力量训练,下午仍旧是跑步和对抗训练。

  在2017赛季,鲁能的体能优势极为明显,甚至在7月到8月份,双线作战的时候,鲁能都可以在面对单线作战球队时保持体能优势,今年的中超也要一个有意思的“诅咒定律”,那就是但凡和鲁能比赛的球队,他们随后的比赛非平即负,就像鲁能给他们下了咒语一样,有意思的是,鲁能和吉林百嘉的比赛后,吉林百嘉也在乙级联赛输球了,以至于鲁能球迷调侃:鲁能连中乙球队都不放过。

  直到鲁能2比1击败上海上港,上港才破了这个魔咒,因为他们在随后的足协杯击败了权健,但在随后的联赛中,他们又被权健逼平,申花也是,和鲁能比赛后,足协杯获胜,但联赛同样输球。考虑到足协杯比赛时,不少球队有一定的取舍,我们也可以视为鲁能诅咒定律仍旧在生效。

  这个神奇的定律,其实就是鲁能疯狂的跑动和冲刺带给对手的痛苦,和鲁能比赛过大的消耗,让他们在之后的比赛前很难得到充分的恢复,这也充分证明了鲁能在体能方面的优势,在这个间歇期,马加特自然要把这成功的经验发扬光大。

  目前,在总跑动距离上,鲁能折合23轮后排名第9,但在高强度跑动距离上,鲁能折合23轮后排名第三,更重要的是,鲁能的比赛身体对抗非常凶狠,这一点比高强度跑更消耗体能,而且无法通过数据体现。金敬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谈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以前和恒大是真打不过,现在上半场拼命防守之后,下半场看看他们的脸,感觉就有机会了,使劲冲就是。”鲁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主场击败了恒大和上港,在客场,其实鲁能也有赢球的机会,只是运气不属于鲁能。

标签: 鲁能马加特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