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亚外受打击韩风逆势而上 苏宁连弃用两亚外

2017年08月31日10:41 足球报
权健球员权敬源重返韩国男足

  记者寒冰报道 中超的限援令对亚洲外援国脚的打击最大,几乎作为每支球队标配的亚洲外援出场时间锐减,二次转会被淘汰的外援也以亚援为主,共计9名外援离队,包括常备国脚级别的菲律宾外援帕蒂诺,以及韩国后腰张贤秀,延边双星金承大和尹光河。除了在中超有稳定出场时间的3位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其余亚援都面临着无球可踢的生存危机,这也自然直接影响到了他们的国脚机会。

  能够凭借在中超的表现,引起国家队主帅瞩目的,本期国家队名单中除了在上海申花状态红热的莫雷诺,就是天津权健的韩国人权敬原。权敬原在今年中超前9轮只踢过1场,但5月下旬对重庆当代力帆坐稳主力中卫位置后,14轮联赛打满13场,成为韩国在华球员表现最为突出者。适逢韩国国家队临危换帅,新帅申台龙对效力中超的韩国球员情有独钟,不仅一口气招入金英权、金基熙、金周荣以及后腰郑又荣,还给了昔日国奥队爱将权敬原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4位中超韩国国脚虽然一度是前任主帅施蒂利克的爱将,但今年几乎全部失宠。金英权从去年10月一直伤到今夏,金周荣从2015年8月以后就再未入选过韩国国家队,金基熙在今年不仅没出过场,6月还时隔2年首次无缘大名单。郑又荣从去年11月对加拿大的热身赛之后也没有出过场,6月和金基熙一道落选。他们都是中超削减外援名额的直接受害者,金基熙今年联赛23场只踢了9场,郑又荣前10轮只踢了1场,都是二次转会后才重返首发,但这也足以让申台龙将他们召回。

  相比一直保持稳定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以及后半程逐渐回到主力位置的韩国外援,年初爆冷加盟河南建业的叙利亚外援萨利赫,与因伤被撤销报名的帕蒂诺,可谓天壤之别。帕蒂诺在7月之后就一直因伤缺阵并被河南建业撤销报名,在菲律宾国家队也是命运多舛,整个2016年下半年都没进入名单,今年上半年倒是重返国家队,可惜严重的伤病让他暂时离开了菲律宾。萨利赫迄今合计也只出场了5次,不到赛季的1/4,但作为叙利亚队长的他国家队位置依然稳固。

  塞恩斯伯里的情况就更加极端,他从2014年世界杯后就是澳大利亚常备主力,但在2017年度,塞恩斯伯里在国际米兰和江苏苏宁先后效力长达8个月,合计出场时间只有19分钟,却丝毫没有影响他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在主帅博斯特焦格鲁看来,塞恩斯伯里是目前澳大利亚防线罕有的拥有丰富欧洲联赛经验的球员。

  相比之下,其他亚洲外援在国家队的生存状况就岌岌可危了。去年作为归化球员被重点关照的吉安努,今年在广州富力只出场2次,相应的从去年底开始就已彻底无缘国家队。上半场能打上主力的洪正好,是这次落选国家队最为遗憾的人物。去年夏加盟江苏苏宁后,他依然保住了自己的国家队主力位置,但在施蒂利克6月输给卡塔尔下课后,洪正好的命运也急转直下。不仅在国家队失去了位置,7月又被江苏苏宁打入预备队。而讽刺的是,替换他的塞恩斯伯里同样没能在一线队得到出场机会。二次转会被中超放弃的外援国脚之中,除了受伤的帕蒂诺、詹姆斯、J·马丁内斯,洪正好是唯一身体健康,因技术原因淘汰的国脚。至于和他同病相怜的黄锡镐,虽然在联赛第8轮开始就坐稳了主力,也被韩国新帅申台龙重点考察过,但毕竟国脚经验欠缺,2014年6月以来就再未入选过国家队,这次没有破例也是情有可原。

标签: 苏宁亚外韩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