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进教练组不是来抢饭碗 赛季结束后会离开

2017年08月31日08:09 足球报
肇俊哲没有当主帅的意图

  记者贾岩峰报道 8月29日,中超辽宁宏运俱乐部宣布球队功勋球员肇俊哲在继续担任副总经理的同时,兼任中方教练组长辅佐主帅工作,即日肇俊哲进驻球队。俱乐部并为此专门发布了公告。公告内容如下:“为了更好地完成赛季任务,经俱乐部研究决定,任命副总经理肇俊哲,兼任中方教练组组长至本赛季结束。即日,肇俊哲进驻球队,全力辅佐外教工作。”肇俊哲上赛季退役后,并没有马上出现在辽足教练组里,只是担任了俱乐部副总的职务,主管青训,而这次辽足在危难时刻,不得不让他出山来带着队员们一起共渡难关。但是有关肇俊哲这次进入教练组,外界也有很多说法和困惑,比如为何规定了期限,只是到赛季结束?但也有人说,这是为了教练组下赛季直接带队埋下伏笔。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不妨听听肇俊哲本人的一些说法。

  不为抢饭碗而来

  2017赛季23轮过后,辽足仅积17分排名联赛倒数第三,比排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高1分,比榜尾的延边富德高3分,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辽足在经历了马林下课和换上洋帅后,并没有出现成绩上的反弹,但是辽足并不甘心坐以待毙,一定要想办法保住这个中超名额,因为今年跟往年又有所不同,随着中超中甲外援名额的削减,一旦跌入中甲想要再马上升回来,从这几年的降级球队来看,非常艰难,因此辽足现在是拼命也要让自己留在中超。肇俊哲作为辽足最有资历也是最有经验的保级功臣,这时候让他进入教练组,就是想让他给洋帅多提供一些辅佐,从而顺利度过保级阶段。

  “当我刚进入教练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主教练坐下来好好聊了聊,讲明了我的来意。我不是来抢饭碗的,更谈不上是监督的,我就是以一个辽足退役老队员,老大哥的身份,来诚心帮助教练和球队的。赛季结束后我就走了,因为我还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我最近几年的工作重点还是立足在青训上。”肇俊哲很聪明,到球队之后第一件事就先“拜了码头”,消除一些潜在的不必要的麻烦,毕竟要跟主教练一起配合着工作,还是把来意说清楚,不产生什么误会就好。辽足主帅罗贝罗随机也表达了对肇俊哲的欢迎,以及自己希望通过他更了解各个球员的意愿,这样两人算是顺利接头了。

  外界其实有个传言,说辽足万一不幸降级,下赛季就很有可能由肇俊哲带队,所以他算是进来实习。但是肇俊哲说这真是完全没有的事,希望他进入教练组的辽宁省体育局领导和俱乐部领导,都只是着眼这个赛季。“其实我自己也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我觉得目前我还得多学习,多充电,多以管理层的身份去看俱乐部的各个方面,学习管理经验,与其说是我在帮俱乐部,不如说是俱乐部也给了我一个实践的机会,让我能够换一种身份去跟队员沟通,了解他们的心声。”肇俊哲进入教练组后不会参与技战术的制定,他只负责管理球员,以及协助主教练解决球员心理和思想上的问题。

  怕解决不了问题

  肇俊哲对于保级从来不慌张,他说辽足这些年就是从各种保级战役中奋战过来的。“我跟队员们说,真没什么可怕的,辽足经历的大风大浪多了,包括也曾经降过级,但是也顽强打回来了。对于比赛,你怕也得踢,不怕也得踢,所以别有那么多顾虑,上场就是好好比赛。”肇俊哲进入球队后,主要就是跟球员沟通,因为并不是所有球员都经历过辽足以前的凶险了,所以肇俊哲会跟球员说一些以前保级时的经验,辽足去年也一样很凶险,也是最后一轮才保级,而且是必须打平才能保级,当时面对的联赛第二的苏宁,但是辽足最后主场赢球保级了,也让肇俊哲有一个不留遗憾的退役仪式。“真不敢想象如果当时降级了会是怎么样。但是幸好我们把级保住了。所以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弃。现在比分咬得挺紧的,还有7轮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辽足现在是有危险,但并不是陷入绝境,所以我跟队员们也说,无论你们明年是怎么打算,是想走,想留,想加薪,想打主力,都要建立在一个基础上,就是把级保住。然后一切都好谈。现在大家可以跟我谈心里的想法,我也会跟俱乐部反应,或者我们哪方面工作需要加强,其实我就是起这样一个桥梁作用。”肇俊哲说目前辽宁队内的气氛还比较稳定,这也是辽足多年来的一个传统,就是不会在大战来临之前内部崩盘。辽足绝对不会先掉队和放弃。

  接下来,就是他跟主教练的沟通,他说主教练刚刚接手球队,时间紧任务重,他也会帮助球员一起去理解主教练的战术理念,但是他不会对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有任何干扰。“如果主教练问到我,哪个球员的性格特点,比如抗压能力,心态什么的,我会跟他沟通,或者我发现的一些事情,从我足球经验角度来说认为需要跟主教练汇报的,我也会跟主教练说。别的我不会过多参与。”但愿在肇俊哲和大家的努力下,辽足能够成功保级。

标签: 肇俊哲辽足中超保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