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高层决定学国安请德国教练:要抢前多特神帅

2017年08月29日14:52 新浪综合
谁能拯救泰达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联赛还剩7轮就要结束了,如果没有万一的话,泰达应该是本赛季最后一个计划换帅的球队了。这么晚还敢动手换帅,有自身原因,也有外在原因。总之一句话,泰达之前错过了最好的换帅时机,现在换帅究竟是否合适,恐怕要以赛季末的结果来判定了。

  从李林生请辞到现在,过去了一段时间,泰达选帅的进展还是比较神速的。从确认李林生下课的那一刻开始,俱乐部的确受到了大量的资料,有本土教练也有外教。之前网络上有很多本土教练和泰达联系在了一起,但最终高层拍板,球队的教练必须是洋帅,这是底线。

  从泰达的洋帅历史来看,地理分布还是比较杂的,从南美到中北美,从东欧到西欧,当然来自韩国的李林生是比较特殊的一位,如果帕切科没有下课的话,或许他根本就没有机会接班。所以接下来,泰达这位新帅究竟来自哪个国家,还是能够体现俱乐部选帅方向的。

  中超的发展很有趣,各队都在互相借鉴学习,一旦有成功之处的话,很容易被其它人仿效。在主教练这个层面上,巴西、东欧和韩国教练,都曾经一窝蜂的出现。这个赛季,如果不算斯科拉里和博阿斯的话,最成功的也就是曼萨诺、卡纳瓦罗、马加特、施密特和斯托伊科维奇,基本上来自意大利、德国和西班牙,小斯的情况有些特殊,不好复制。

  京津两地距离很近,而且泰达和国安交情不错,因此选帅很容易借鉴邻居成功的经验。施密特同样是中途接手,效果立竿见影,他和球队之间甚至不需要磨合时间,这点让泰达方面很心动。

  最终,泰达的选帅名单上出现了几个人,除了已经曝光的马扎里之外,另外都来自德国,分别是图赫尔、拉巴迪亚和舒伯特。

  几个人当中,图赫尔的难度最大,要知道他今年才44岁。自从在多特蒙德下课以来,图赫尔和很多球队都出现过绯闻,据说只要孔蒂下课,他就会接任蓝军。阿布对于少帅有着天生的好感,从穆里尼奥到博阿斯,所以图赫尔如果执教的话,应该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对于泰达来说,双方接触是有的,但能不能搞定就很难说了。

  舒伯特应该是几名候选中履历最差的一个。2015–16赛季,门兴开局遭遇莫名其妙的五连败,最终让主帅法夫尔下课。俱乐部完全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暂时让二队教练舒伯特临时带队,但没想到之后门兴竟然踢出了一波六连胜,最终俱乐部也就顺水推舟把从没有德甲执教经验的舒伯特扶正,球队也在遭遇灾难开局的情况下,最终一口气杀入欧冠。

  随后的那个赛季,门兴沦为了保级球队,在接手球队仅仅15个月后,舒伯特就黯然下课。如果选择舒伯特的话,或许泰达内心深处会有一些不安,因为他的德甲经验只有15个月而已,使用他是需要勇气的。

  比较而言,马扎里履历比较丰富,也执教过国米这样的豪门,有过带队夺得意大利杯赛冠军,也有带队成功保级的经验。当然比较而言,马扎里应该算是意大利本土主帅中的佼佼者,请这样的人执教应该可以放心。

  此外,前汉堡主帅拉巴迪亚应该算是最新的大热门了。作为德甲名帅,拉巴迪亚执教过多支德甲球队,尤其此前两个赛季,在汉堡最困难的时候能够顺利保级,让泰达方面很动心。当然,泰达首次报价被拉巴迪亚拒绝了,但随着事情有了转机,如今他执教的概率甚至变得很大。

  当然,泰达目前的情况,同样是几名洋帅所要考虑的问题。赛季还剩8场比赛的情况下,泰达首要前提就是保级,如果完不成保级工作的话,一切假设都没用。一旦在执教生涯中被扣上执教某某球队降级的字眼,一辈子怕都说不清了,所以泰达选帅是双向选择的问题。

  有一种声音认为,泰达可以用熟悉球队的教练过渡,然后下赛季聘请大牌洋帅。之前泰达其实想这么做,但李林生最终抵御不住压力辞职告终。至于国内那些响当当的本土教练,谁又会答应半个赛季就退位了,所以一步到位其实也是无奈的选择。

  无论如何,这次泰达终于想明白了,与其花费重金引进内外援,还不如把钱都砸在外教身上。只要水平够高,草窝里也会飞出凤凰的。

标签: 泰达图赫尔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