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遗珠:进国家队前有个前提 我有个终极梦想

2017年08月28日16:28 新浪体育
谭龙在比赛中

  8月27日,结束间歇期小长假的长春亚泰开始恢复性训练,备战第24轮客场与领头羊广州恒大的比赛。虽然伊哈洛、伊斯梅洛夫、何超因为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缺席训练,但全队的精神面貌看上去不错,训练课的内容也相对轻松。由于国家队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临近,之前入选国家队呼声较高的谭龙也受到了长春媒体的关注。面对媒体有关国家队的想法时,谭龙表示,虽然这次没有入选,但进国家队一直是自己努力的目标,前提是做好联赛中的自己。不过,谈及自己在长春亚泰的表现,谭龙说,感谢俱乐部给我这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还有这座城市也让我收获了爱情。

  长春是一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同时又是一座可以用足球点亮梦想的城市,如果将这样的城市标签和城市地标放在一起,会有何感觉?回答这个问题前,先看看长春亚泰球员谭龙给出的答案吧!他来自大连,先后在上海、美国、哈尔滨打拼,足球之路走得并不顺利。2017赛季,已近而立之年的他来到长春,继续追寻自己的足球梦想——过去的7个月,他在长春亚泰完成了打进5粒中超进球的小目标,并且在长春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此外,长春吸引他的还有肉串,“长春的肉串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肉串。”

  什么叫城市幸福感?它是指百姓对自己所在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定感、满足感,以及外界人群的向往度、赞誉度。以足球为例,因为长春亚泰的存在,很多球迷对这支中超球队21年的坚守有了认同感、归属感、满足感。当然,俱乐部的稳定和百年规划,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足球寻梦者。

  应该说,谭龙不是第一位有这种体会的球员。之前,曾以租借身分在长春亚泰效力的杨旭、赵明剑、杨博宇回到母队后,均身价暴涨,成为土豪球队追逐的目标,而他们也把长春当成了福地,发自内心地感谢在长春亚泰踢球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谭龙的大连老乡蒋哲也是一个有深刻体会的球员。21岁来到长春亚泰,26岁打上主力,并在长春收获了爱情,并把家安在了长春。

  加盟长春亚泰前,谭龙曾在美国国职业足坛打拼,在那里,他接受了更为开放的足球理念,他喜欢踢得更激情、更酷一些,比如踩单车,比如后脚跟过人等,“踢得炫,也是足球的一部分,球迷也非常喜欢看到球员能踢得漂亮一些,我知道在中国,教练是不喜欢球员踢得花哨,但我在亚泰这么踢还没有失误过,教练也没有说过我。”

  能够在比赛中踢得放松,很大程度取决于球员超强的自信,但如果平台放生了变化,换句话说,如果队友不够给力,踢得再炫也不会有太高的效率。2014年,谭龙离开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奥兰多城队,加盟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不过,没有等到赛季结束,谭龙又回到了美国足坛,“同样是东北球队,但长春亚泰的底蕴远远强于当时的哈尔滨毅腾,队友的能力也胜于他们,所以在球场上,我敢踢得激情一些。”其实,谭龙能够以自由身加盟长春亚泰,也做了大量功课,“长春亚泰有几个我小时候踢球时的队友,平时聊天时也很关注这支球队,慢慢地就熟悉起来,觉得这支球队是一个打整体的球队,所以就来了。”

  起初,时任长春亚泰主帅李章洙并没有将谭龙当成主力,但陈金刚接管帅印后,队里的前锋伊哈洛伤停两轮,谭龙出任中锋。首次以主力球员出战,谭龙就为陈金刚带来了胜利——主场1比0胜河南建业,谭龙打进制胜一球,“那是我个人中超第一粒进球,进球后脑子里一片空白,特别激动。”

  截至本赛季第22轮,谭龙已经收获5粒中超进球,送出4次助攻,无疑是长春亚泰在转会市场上淘到的最物超所值的宝贝。“在剩下的8轮比赛中,我的目标是再进几个。”可谭龙的进球欲望还是不小心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现在国内前锋很少,如果我的表现好,看看能不能入选国家队,这是我的终极梦想。”

  比起哈尔滨毅腾的踢球经历,谭龙的踢法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为何他能在长春亚泰收获赞誉,究其原因,除了球队平台较高,队友实力较强,更重要的是,主帅陈金刚对他的调教,由于在美国生活8年,谭龙的英语水平不错,为让他更加熟悉队里的头牌杀手伊哈洛,陈金刚在客场比赛时特意将两人安排在一个房间,希望两人能增进了解。而在战术安排上,陈金刚也要求谭龙靠近伊哈洛,增加进攻机会。

  之于29岁的年龄,谭龙算是绿茵场上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但在中超赛场上,他还是一名新兵,因为他的中超总出场场次加起来不过29场(代表长春亚泰出战22场)。(王锦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谭龙国足世预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