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力荐权敬源进韩国足:不选是你们的损失

2017年08月25日08:38 足球报
韩国队备战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2015年获得亚冠最佳中后卫、入选亚冠最佳阵容都没能入选韩国国家队的权敬原,没想到自己会在来到中超之后收到韩国队的证调函,连他自己都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这种激动,首先当然源于为国效力的荣誉感,还有一个原因是,权敬原的足球生涯能够得以继续和坚持,得益于家人无私的支持和他自身长久的努力。了解权敬原成长故事的人都知道,他走到今天很不容易。

  那个初二还在做巡边员的男孩

  权敬原出生于首尔,家境非常贫寒,他的父亲靠开出租车维系家用,而母亲只能在幼儿园食堂打一些散工来贴补开销。权敬原还有一个哥哥,跟他一样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从小就学习了跆拳道,并且有非常好的运动天赋,也曾梦想能够站在奥运的领奖台上为家族争光。而权敬原在很小的时候,除了踢球之外还练过铁人三项,并且拿过奖牌,而他日后坚韧不拔的性格,也跟他从小从事过这方面的训练有一定关系。

  权敬原不算是从小就展露出极高天赋的球员,小学时的他个子小、黑瘦、性格内向,教练一直都没有把他当成是重点培养对象。直到进入初中校队,他仍旧是足球场上的边缘人物———球队要打11人对11人的对抗时,他往往会被分派当巡边员,也就是边裁。那个时候,足球之路看起来十分渺茫。他甚至都不能十分确定,自己能不能在这条路走下去。

  家人看出了他对足球的热爱和不甘,于是他们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送权敬原去巴西留学。因为家里的财力只能供一个孩子在职业体育的道路上走下去,哥哥为此做出了牺牲,结束了自己的跆拳道生涯。于是权敬原去了巴西的佩雷拉足校,一年多的时间,他在那里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巴西完全不同的教学方式和看人标准,让他放下了压力,学到了很多先进的足球知识。从巴西回国后,权敬原加盟了全北现代,真正走上了职业生涯。

  生活的艰苦和家人的付出,让权敬原简朴勤奋,他不买奢侈品,也没有私人汽车,身上最贵的衣服也就是鳄鱼牌,一千块人民币左右,剩下的就是耐克。“我也喜欢,也曾经想过要买奢侈品,但是每当我想起开出租车的父亲,他要开几个月才能赚出这笔钱,我就不想买了。我还是把钱都留给家人吧,我有今天,都是他们对我的付出。”权敬原说。

  权敬原在全北的时候收入并不高,到了阿赫利之后年薪涨到了150万美元。但是这对于寸土寸金的首尔来说,想要买一个能够让一家四口人安居乐业的房子,还远远不够。其实权敬原真正开始赚钱的时间,也就是从阿赫利开始,但是家里人为了供他巴西求学,之前也有很多贷款,他赚的钱,一部分用来还贷,一部分用来供房。

  权敬原在生活中是个非常内向的人,很有礼貌,见人会微笑,但是他的话很少,只有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话才会稍微多一些。目前他跟父母和哥哥一起住在天津的一个一室一厅的酒店式公寓里,对于四口人来说肯定是有些拥挤的,但是权敬原的妈妈说,他们在韩国时,四口人住的房子比天津这个还小,一家人也是很开心,虽然俱乐部愿意帮助他们租更大的房子,但是权敬原一家表示,只要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住多大的房子都不要紧,一家人过简朴生活习惯了,他们都不愿意把更多的钱用在享受上,而是想把钱花在更有用的方面,比如尽早还完韩国的房贷。

  没有比赛的日子,权敬原比较喜欢宅在家里,或者游游泳、健身、喝点咖啡,跟哥哥一起看个电影。他宅在家里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中超比赛录像,他会把每一轮联赛的视频集锦都看一遍,精彩的他还会反复看。每场比赛之前,除了教练组给大家准备的视频资料外,他自己会要求经纪人帮他准备对方前锋的进球集锦,还有一些重要动作的视频剪辑,然后他反复看,遇到不明白的会跟主教练去问,应该怎么去防守。比赛结束后,他也会再看一遍自己的比赛录像,看看自己哪些方面发挥的好或者不好,他的所有心思都放在足球上,因为他还有一些没有实现的梦,让他必须抓紧时间。“由于兵役的原因,我可能无法在欧洲长时间踢球,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想去欧洲闯一闯,还想踢俄罗斯世界杯,所以我没有时间可挥霍,我要尽快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

  科斯明和卡纳瓦罗改变了他的人生

  有两位教练是权敬原的贵人,一是阿赫利主帅科斯明,第二位就是卡纳瓦罗。

  在全北,当时还在司职后腰的权敬原被金甫炯、金南一、李在城等球员压着,他想长期打上比赛,有很大的困难。但是一个意外转机是,当他跟球队在2015年去阿联酋进行海外拉练期间,阿赫利的主教练科斯明看上了他,于是让俱乐部主动联系全北现代,买下了他。

  权敬原在23岁便开始了自己的西亚“冒险生涯”,之所以说冒险,是因为西亚联赛的水平肯定没有K联赛高,而且能不能踢出来也不好说,如果他在西亚踢不出来再回韩国,恐怕职业生涯还要受到影响。但是权敬原很幸运,遇到了科斯明。科斯明是罗马尼亚名帅,在他做球员的时候,曾在韩国的水源三星效力过几年,因此对韩国球员有天生的好感,知道他们好学能拼肯吃苦。科斯明告诉权敬原,你需要调整一下你的位置,我认为你的先天条件更适合踢中后卫,科斯明本身就是中后卫出身,因此他手把手地把权敬原从一名后腰改造成了一名中后卫,并且在比赛中大胆地使用他,同时,他还发现了权敬原惊人的臂力,让他在阿赫利期间练出了大力手抛球这一绝技。权敬原后来说,正是因为科斯明把他从后腰改造成了中后卫,才让他打出了身价,让更多的人认可他,也为他闯出了一条不同的职业生涯之路。

  从阿赫利加盟权健前,权敬原做了充分考虑,毕竟他当时收入和位置稳固,跟阿赫利还有两年合约。但是权健方面向他展示了要强力引援、要走向亚洲赛场的决心,加上有卡纳瓦罗做招牌,所以最终权敬原来了。初到中超,权敬原就被中超外援新政迎头一击。第四轮打了一场比赛后,直到第10轮,他才再次参赛,而后成为球队绝对主力。那段时间,坚定地想要拒绝消沉的权敬原看了很多励志的电影和书,此外除了疯狂地训练,回到家他还会跑到公寓泳池去游泳,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累了就没有时间瞎想了。“我开始把心态放低,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是应得的,一切要靠自己争取。好在以前在韩国踢球时,我有过类似的经历,那时我还是年轻球员,经常无法比赛。韩国有句谚语:“疼了一次,下一次就更容易接受了。”

  能够在失去政策保护的情况下重新振作在权健成为绝对主力,并最终走向韩国国家队,卡纳瓦罗的帮助至关重要。科斯明把他领导了中后卫这条路上,让他学会了走下去,而卡纳瓦罗则是让他在这条路上学会了如何大步跑起来。权敬原对于卡纳瓦罗给予他的帮助是这样形容的:卡纳瓦罗教会我的足球技能,哪怕是我支付学费也很难找人教我的。卡纳瓦罗究竟教会了他一些什么呢?从最基本的动作到跟队友的配合,从站位、卡位、预判甚至眼神,以及对场上形势的分析,出击时刻的掌握,只要是球场上需要用到的,卡纳瓦罗事无巨细,全部都教给了权敬原。“中后卫有一个很重要的防守距离,就是当你不贴身的时候,怎么掌握这个距离,一直是让我很困惑的事情,但是卡纳瓦罗告诉我,一般在伸直自己的手臂刚好能够触碰到他衣服的那个距离就够了。卡纳瓦罗对于很多事情都说的非常具体,这对我来说太实用了。”卡纳瓦罗还会告诉权敬原,面对不同类型,不同身体特点的前锋该如何去防守,比如对待有些前锋要贴身,但是对待浩克这种就绝对不能贴身,否则一定会在身体对抗上吃大亏。如果权敬原在心态上有紧张的时候,也会跟卡纳瓦罗倾诉,向他学习如何释放内心的压力摆好自己的心态。

  一个细节是,当韩国国家队助理教练金南一出现在郑州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时,卡纳瓦罗发现了他,并且问明了他的来意。当他了解金南一的身份和来意后,他向金南一表示:在他看来,权敬原是一个有实力去欧洲踢球的球员,如果他不入选国家队,是韩国国家的损失。金南一也表示他们注意到了权敬原的进步,这次也是特意来考察他,他会如实向主教练汇报权敬原的情况,在他看来,权敬原也确实有入选国家队的实力。

标签: 卡纳瓦罗科斯阿赫利权敬原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