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卡主席:特维斯110%回归 将与申花协商降低转会费

2017年08月24日10:16 足球报
特维斯又犯“思乡病”

  记者寒冰报道 作为世界足坛“思乡病”最严重的患者,年初加盟中超前就已被中国和阿根廷媒体普遍预测无法完成合同的特维斯,刚过大半年果然“思乡病”爆发,有关他将提前返回阿根廷的消息,最近1个月在阿根廷可谓沸沸扬扬。随着博卡青年主席安杰里奇周一如约和回到阿根廷疗伤的特维斯共进晚餐,这个离队流言也到达了传播的巅峰。

  然而,最终经过权衡利弊,也像他当年在曼城、尤文图斯一样,历史再度重演:特维斯的“思乡病”初犯得到了有效控制。至少目前他还不会离开上海申花,但未来如何却没人能够知道。毕竟,特维斯在曼城和尤文图斯,“思乡病”也是闹了三五回之后,才终于变成了现 实。

  博卡吝啬,特维斯难回

  也是因为外界的风言风语,上海申花对特维斯申请回国治疗的事宜格外谨慎。俱乐部与特维斯约法三章,要求特维斯必须在他自称的两周治疗期结束,8月30日必须回到上海报到,参加俱乐部的训练。与此同时,特维斯的经纪人卢昂科也不得不出面澄清,强调特维斯和上海申花的合同为期2年,特维斯没有任何可能提前结束合同。

  然而,阿根廷媒体在博卡青年主席安杰里奇访华前就已纷纷披露,博卡青年正在谋求召回特维斯。安杰里奇自己也表示,在华期间会和上海申花商讨特维斯的回归问题。而目前回到阿根廷的特维斯则被媒体披露,滞留阿根廷期间已和安杰里奇约定密会,商议他重返阿根廷的时间。尽管博卡青年主帅谢洛托也暗示一切皆有可能,特维斯曾经在帮助尤文图斯杀入欧冠决赛后就重返了博卡,这次历史重演并不稀奇。但事实上,特维斯回归博卡的现实可操作性非常小。

  无奈之下,博卡青年主席安杰里奇只好选择放弃。周一两人共进了晚餐,特维斯和安杰里奇达成了 一致:特维斯不会现在就回归博卡青年,他仍将继续留在上海申花。当然,并不是特维斯不想回去,而是博卡青年拿不出合同规定的600万美元,提前召回特维斯。按照当初的转会合同规定,如果特维斯提前1年结束合同,博卡青年需要支付600万美元作为“赎身费”,而阿根廷豪门囊中羞涩。安杰 里奇主席还透露,特维斯的1100万美元转会费,上海申花还有300万美元的尾款没有支付。10月安杰里奇即将启程访华,讨要这笔尾款也是他此行的重要目的。

  虽然这次特维斯没有走成,但安杰里奇也承认,周一这次和特维斯全家的烧烤聚餐,特维斯表示他还会认真考虑,只是目前还未做出决定:“特维斯知道,他110%会回到博卡青年。”安杰里奇10月的行程,最重要的议题就是与上海申花协商,让特维斯提前一年回到阿根廷。当然,希望可以降低转会费的支出。安杰里奇认为,特维斯和他的家庭在上海非常愉快,但在球场上他并不顺心。

  加盟中超后,特维斯仅为上海申花出场13次,射入2球助攻4次,表现大大低于预期。他在中超的出 勤率仅50%,也未能带领上海申花进入亚冠小组赛,足协杯对山东鲁能也是颗粒无收。中超首秀对江苏苏宁上演1球2助攻之后,特维斯就几乎完全消失。6月24日对延边富德进球后,迄今整整2个月,他一共才出场3次,没有任何进球和助攻数据。显然,这样的表现对他收入囊中的2200万美元税后年薪来说, 实在是太昂贵了---特维斯每出场1分钟,上海申花就要掏出1.94万美元,而他的每个进球价值高达1100万美元!

  本赛季中超将于11月6日结束,如果上海申花能杀入足协杯决赛,特维斯还能踢到11月底。不过在那之后,他留在上海的可能性已非常渺茫。特维斯是中超历史上最昂贵的阿根廷外援,然而,他也是中超性价比最差的阿根廷外援,没有之一。年薪比他少10%的拉维奇,本赛季已经交出14个进球和11次助攻,平均66分钟就能参与进球。特维斯呢?平均189分钟才能参与进球,效率只有前者的1/3!

  禁药风波突起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特维斯的思乡病风波刚刚平息,他在2010年世界杯服用禁药的事情就又被俄罗斯黑客曝光。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异熊”(FancyBears)这次披露的22名在南非世界杯药检不过关的球员之中,阿根廷队就有5人。除了特维斯,还有后卫海因策、萨穆埃尔,中场贝隆和前锋迭戈·米利托。德国队有4人,包括门将布特,前锋戈麦斯,特拉施和奥戈。意大利有2人,前锋亚昆塔和中场卡莫拉内西。当然,这22位服用禁药的球员都有国际足联和反兴奋剂组织的许可。

标签: 特维斯博卡中超上海申花安杰里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