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高天意最后时刻落选U22国足 为辽宁战全运会

2017年08月22日17:07 新浪综合
高天意

  来源:垮掉的一代 昊运动力

  8月18日,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男足U22集训大名单,在江苏苏宁效力的两名球员李海涛和高天意的名字赫然在列,但是就在今天,有消息称高天意在最后时刻被中国男足U22撤销报名。

  (高天意曾入选中国男足U22大名单)

  至于高天意被撤销报名的原因,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微博上表示高天意最后时刻“落选”国足U22海外拉练阵容,原因是辽宁足协征调小高打全运会。经足协国管部和辽宁足协协商后,决定让高天意留在国内代表辽宁踢全运会,10月下一次集训再征召入U22国足。

  (董路微博给出了高天意落选U22的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高天意是苏宁的签约球员,他被U22拿掉,为什么是国管部与辽宁足协协商,那么苏宁又被放在了什么位置?

  对于高天意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这位苏宁今年引进的U23球员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炼逐渐融入球队,无论是崔龙洙还是卡佩罗,给足了这位年轻球员发挥的舞台,22场联赛下来,高天意首发出场15次,虽然没有进球,但却贡献1个助攻,并且上场时间从最初的45分钟,逐渐增加到60分钟,在苏宁客场对阵天津亿利比赛中,这位小将几乎踢满了全场。

  (高天意不仅联赛出场也代表苏宁踢过亚冠)

  为了培养这名年轻球员,可以说苏宁也花了很大的代价,而且也挤占了其他U23球员的上场时间。所以,如果说高天意落选后,回到队中为球队备战接下来的保级大战还情有可原,但结果是他不去U22报到,却去帮辽宁打全运会,这对于苏宁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而且辽宁还是苏宁保级的直接对手)。据了解,在高天意与苏宁的合同中,并没有要帮辽宁打全运会的条款,因此他代表辽宁打全运会,需要经过苏宁俱乐部的同意,而苏宁现在情况摆在那里,肯定不会愿意放走这名球员,影响球队间歇期的备战。

  对于苏宁来说,如果高天意去帮辽宁打全运会,那么俱乐部将会承担巨大的风险。苏宁在联赛中刚有起色,主帅卡佩罗也要利用间歇期的技战术训练为接下来的保级硬仗打基础,高天意的缺席无疑给球队的训练带来一定的影响;其次,也是外界最担心的,众所周知全运会的比赛虽然水平不高,但强度却很大,赛会制的比赛还会有很多意外的事情发生。如果高天意在代表辽宁征战全运会比赛期间受伤,那么等于直接毁了一个苏宁紧缺的U23球员。尽管说这只是一种假设,但作为一支成熟的俱乐部,必须防患于未然!

  (高天意已经成为卡佩罗不可或缺的棋子)

  虽然本赛季苏宁在U23球员使用上,安排过陈吉和高天意两名球员出场,但是通过比赛发现,高天意要比其他U23球员更能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因此成为教练的首选,但在这个时候,原本应该为国征战的他,却帮辽宁打全运会,这肯定也是苏宁始料未及的。

  不过,董路的微博只是一方面的消息,相信对于这么一件重大的事情,各方肯定会征求苏宁俱乐部的意见,而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处处“吃瘪”的苏宁,这个时候是要为球队保级打算,还是摆出一副大方的姿态,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标签: 高天意苏宁卡佩罗董路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