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上升势头放缓亚冠梦没碎 强劲对手只剩下俩

2017年08月21日13:08 足球报
国安

  记者刘翔宇报道 从7月8日首秀战胜恒大,施密特上任后7场连续不败,这一开局是国安历任外教里最出色的,但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19日,他在距离北京不远的秦皇岛,首尝败绩,上升势头暂缓。

  平局更合理

  自上任以来,施密特顺风顺水,以至于人们甚至期待,期待看到这位德国教头真正发起狠来是什么样子。此前七场比赛,没有一个对手将他逼到绝境,因此施密特总是风度翩翩。

  对阵华夏的比赛,施密特两次发了火。一次是在张呈栋飞铲李磊的时候,事情就发生在他眼前,他一步跨上前想要和张呈栋理论,但手却背在背后,因为他知道只要上手,事态一定恶化,李磊已“吃了亏”,这样找回来的方式并不聪明,裁判对张呈栋的一张黄牌让他无奈地摊手;第二次是在赛后,施密特和佩莱格里尼握了手,后者刚想和他耳语几句,德国人已离开,施密特走向了第四官员,大声抱怨。这是此前未曾见到的施密特,也是更加真实的他。

  他有理由,主裁判周刚的判罚的确有非常大的争议,而且正是那个争议点球的判罚,左右了比赛的局势。国安赛后第一时间已开始收集材料,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诉。

  足协对此也必须有一个交待。于洋的那一次铲球,到底是不是应判的点球?这是个标准的问题,这决定未来球员在禁区里应不应该、敢不敢做这样的动作。如果是误判,比分难以改变,内部应有责罚。

  平心而论,抛开裁判因素不谈,华夏其实打得也确实好,最起码准备非常充分。国安同样的阵容,却做不到压制,射门机会也大大减少,这一切都源于华夏的防守硬度。他们在身体对抗上丝毫不吃亏,很好地限制住了国安的两个边路,而且永远都能拿到第一点。国安边路打不开,也就无从谈及中路的进攻,第一攻击点索里亚诺全场被锁死,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于替补登场的张池明,但国安7号没戴射门靴。

  “首先恭喜对手取得胜利,我们今天的表现也不错,我们原本有机会可以赢下比赛,但是很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这些机会。对手今天的反击非常犀利,对手在领先之后,比赛对我们来说变得非常困难,但我们还是创造了机会,如果是平局的话,可能更公平。”就连施密特都说,平局更合理。华夏双杀国安,不得不佩服佩工。

  赴德国拉练

  对华夏的比赛中,李磊的左脚踝被张呈栋铲伤,离开球场的时候,国安边后卫的脚踝还高高肿起,走路一瘸一拐,让人看着揪心。李磊刚刚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上一次入选国家队,李磊就因伤缺席了集训和比赛,遗憾不已,这一次又是在集训前一场的联赛中受伤,命运弄人。好在,这次无大碍。

  赛后第二天,李磊在北京进行了检查,确认脚踝伤势并不严重,膝盖也没有问题,可以正常到国家队报到。对于那次冲突,张呈栋已向李磊道歉,李磊也表示,“正常比赛,过去的就过去了”。

  虽然进入了间歇期,但国安没放假,全队已于20晚启程,前往德国拉练,这还是国安首次在间歇期中前往德国备战,预计将在月末回到北京,短暂调整后进行最后的冲刺。

  李磊将会照常去国家队,不会跟队前往德国,同样不去的还有其他几个国脚,张稀哲同样入选中国队,奥古斯托和克里梅茨都返回各自的国家队,唐诗和巴顿随同U22前往澳大利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顿首次入选,这也是对他最近一段时间表现的最好肯定。

  至于其他人,都将前往德国,一直因伤休战的于大宝已先于球队抵达,做最后一个阶段的康复训练。如不出意外,他将和球队合练,复出在即。而有了于大宝,国安的进攻线又多了一员猛将,施密特也将会有更多的选择,这对于国安极为有利。

  输掉了与华夏的关键之战,国安目送对手进入前三,但差距并没有拉开。目前国安虽然排在第七位,但和排名第三的华夏只差3分,联赛还剩七轮,现在并不能宣告国安亚冠梦碎。而且,从赛程上看,国安接下来有4个主场,且对手只有富力和上港较强。

标签: 张呈栋李磊施密特国安对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