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一大桎梏或阻冲击亚冠 间歇期多人赴国字号

2017年08月21日09:56 足球报
鲁能要全力冲击亚冠

  记者陈永报道   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当越秀山的座椅染上了金色之后,这里就成为了传奇,5个主场比赛,富力最低消费是4球,场均4.4球,如此疯狂让人瞠目结舌,不过,这一切都在8月20日的晚上被鲁能终结——连胜神话终结、进球神话终结,当然,也没有出现任何流血事件。

  马加特的担心和应变

  5场比赛全胜,每场最低消费是4球,面对如此疯狂的富力,对手心里不打鼓是不可能的,马加特显然就不是那么自信,在越秀山,他选择了一个绝对保守的阵容。

  塔尔德利没有进入名单,马加特显然希望他更好地恢复,随后的三周假期,塔尔德利将进一步恢复身体,那么在最后8场比赛的决战中,鲁能就可以拥有一个完全健康的塔尔德利,在这种情况下,鲁能锋线搭档仍旧是佩莱和西塞。防线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张驰还是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

  最大的变化是中场,刘军帅、蒿俊闵、王彤和金敬道组成了中场组合,从站位来看,鲁能的这个阵型类似于4132,考虑到王彤和金敬道的防守任务也比较重,阵型也可以称之为4312,但不管如何,马加特的保守显而易见,这种保守显然也和富力的越秀山金色神话有关。其实,鲁能在富力主场的战绩一直比较出色,2012赛季,鲁能客场2比4不敌广州富力,但随后的四年,鲁能在这里豪取联赛四连胜,其实算上足协杯,鲁能也是五连胜。

  鲁能保守的阵型和人员配置,让富力可以肆无忌惮地投入到进攻之中,随着比赛的进行,马加特意识到,如果一味防守未必能够撑得住,他在第31分钟用吴兴涵换下了刘军帅,鲁能的阵型回归原有的442阵型,王彤出现在后腰位置和蒿俊闵搭档,吴兴涵和金敬道一左一右,在鲁能主场对阵富力的时候,吴兴涵的突破就让富力防不胜防,马加特显然还清楚地记得这一点。

  比赛最大的争议是富力的进球,从慢动作来看,王大雷并没有扑倒雷纳尔迪尼奥,后者的摔倒更像是一个假摔,所以这个点球存在极大的争议,不过主裁判仍旧判罚了点球,这也让王大雷非常崩溃。有意思的是,扎哈维准备重施故伎再骗一个点球,这一次被主裁判识破,扎哈维也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

  最后的焦点是西塞,他在最后时刻错失了单刀,否则鲁能将连续5个赛季击败广州富力,但西塞和塔尔德利原本就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如果是塔尔德利,他或许会轻松晃过守门员得分,但西塞调整相对困难,所以他选择了直接推射,最终被程月磊扑住,随后,鲁能仍旧有机会破门,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接受平局的结果。

  鲁能控球率低至37.9%,但射门次数15:11领先,射正次数5:3领先,鲁能的反击依旧犀利。有意思的是,鲁能终结了富力的越秀山五连胜,富力也终结了鲁能的客场五连胜,平局倒是一个很合理的结果。

  鲁能的稳定和挑战

  本轮比赛,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山东鲁能以及天津权健双双战平,没有能够扩大领先优势,相反,华夏幸福在击败北京国安之后反超了天津权健,和鲁能同积39分,权健38分紧随其后,广州富力37分,北京国安输给华夏之后落至第七名,积分36分。

  因为净胜球的关系,鲁能目前暂居积分榜第三名,同时,鲁能的优势是少赛一轮,对手是上海申花,天津权健同样少赛一轮,对手是江苏苏宁,就形势而言,鲁能、权健和华夏的竞争力要高于富力和国安。

  随后联赛将进入间歇期,为期三周左右,这也给了球队充分调整的时间,不过鲁能核心球员蒿俊闵和王大雷要前往国家队报到,4名年轻的95年龄段球员也要参加U22集训。目前的鲁能非常稳定,赛程方面,鲁能最后8个对手并不是非常强大,分别是主场对阵苏宁和富德、客场对阵申花、建业和权健、主场对阵辽宁、客场对阵贵州、主场对阵河北华夏,除了权健和华夏是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之外,其他球队大都是中下游球队。然而,恰恰是这些中下游球队,往往能够给鲁能带来极大的麻烦:在上半程,鲁能输给了苏宁、和延边战平、虽然随后击败了建业和辽宁,但又在主场被贵州逼平,鲁能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战绩非常一般,这是鲁能本赛季最大的问题所在。如果鲁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鲁能将是最有力的三甲名额竞争者。

标签: 鲁能西塞塔尔德利金敬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