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球+11助!华夏冲亚冠就指他 给老乡当最佳模板

2017年08月19日22:58 新浪体育
拉维奇

  又是拉维奇!几乎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制造点球,亲自命中,华夏幸福与国安这场焦点战的平衡终于在第65分钟被打破。毕竟是被人们称为“曾是可以单替梅西的存在”,这其实也是这位阿根廷国脚本赛季的一个缩影,在经历了一个并不太开心和顺利的赛季之后,拉维奇终于在2017年用23轮比赛14粒入球11次助攻“两双”的数据证明了自己,我们甚至可以说,拉维奇是依靠自己碾压级的表现扛起了华夏幸福。

  阿根廷人首个赛季的中超表现虽然谈不上让人失望,但确实也难说出彩。在经历了2016年的伤病和不顺之后,让出象征绝对核心的10号球衣重新选择自己心爱的22号战袍,拉维奇也是终于迎来了爆发。看一下目前中超的射手榜和助攻榜,拉维奇已经完成了14球11助攻“两双”的数据。随着赛季的深入,拉维奇的能量也是彻彻底底被激发出来,成为河北华夏幸福队中的真大腿。尤其是近8轮联赛中,阿根廷人更是有如神助,打进10球并助攻1次,本场比赛中更是直接KO另外一位炙手可热的射手索里亚诺,所以拉维奇可以称得上是近期中超赛场的最佳球员。

  还记得之前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拉维奇上演过梅西式穿越全场的进球,他先是把球带回自己的半场,然后再掉头往前带球过掉一个队最终破门得分。确实,拉维奇能够依靠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给球队提供稳定的输出,但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位曾经被称为“可以单替梅西的球员”,他还能为队友传出好球。上半赛季,华夏幸福做客工体面对并不稳定的北京国安,那场比赛中,拉维奇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几乎是主导了球队的所有进攻,最终也是凭借助攻大四喜的表现为球队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拉维奇的存在可以直接带动阿洛伊西奥、尹鸿博等队友的发挥,拉开空间之后,队友需要做的或许只是轻轻松松将球踢进球门了吧。

  550万欧元的转会费作为梅西的替补来说算是一个良心价,但高达2000万欧能够排入世界前五之列的年薪确实从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拉维奇的价值。对比一下他的老乡特维斯,拿着3000多万英镑的申花32号来到中国之后出现了明显的水土不服,进球少、助攻少甚至连出场时间也受到了影响,各项数据都完全被拉维奇碾压,而且更让人担忧的是,这位阿根廷老乡至今仍然看不出来要走出困境的迹象,反倒是离开的声音随之传来,确实,对比如今的拉维奇在球队的那种拼劲和激情,再看到特维斯在申花的纠结与挣扎,球迷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其实,今晚的比赛中,无论是从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射门还是控球时间上来看,国安队的机会都要多于华夏幸福,但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依靠阿根廷人速度快,个人能力出色的特点,华夏幸福取得了领先,而这粒被外界看来颇有些争议的点球其实也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局面。从目前看来,华夏幸福在积分榜上的积分已经都达到了39分,赢得这场事关6分的比赛,球队进军亚冠联赛也看到了机会。可以预见,如果拉维奇能够将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华夏幸福的首次亚冠也会希望大涨。

  (糖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维奇阿根廷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